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迪拜全天候消毒计划延长一周

阿联酋迪拜全天候消毒计划延长一周
2020年04月18日 00:09 央视

  原标题:阿联酋迪拜全天候消毒计划延长一周

  当地时间4月17日,迪拜危机与灾难管理最高委员会宣布,将迪拜全天候消毒计划的期限自18日晚到期后再延长一周。

  消毒期间,居民为了购买生活必需品或者就医等原因需要去官方网站申请“(出门)移动许可证”,否则将被罚款2000阿联酋迪拉姆(约合人民币3860元)。根据4月16日迪拜警方的最新规定,购买生活必需品申请“移动许可证”只能3天一次;完全取消非急诊就医申请“移动许可证”;去ATM机上取款申请“移动许可证”只能每5天一次而且每次出行不能超过一小时。

  4月4日,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自当天晚上20时开始,迪拜将此前制定的夜间消毒计划延长为全天候24小时,为期两周。期间,对包括道路、地铁、公交设施在内的公共场所进行大规模消毒作业,同时加强对人员和车辆出行的管制。卫生部门还在迪拜人口稠密的地区开展广泛的检疫检测,以确保民众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

  最近一段时期,阿联酋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快速上升,从3月底的日增100多例,到最近几天连续日增300多例甚至400多例。截至当地时间17日19时,阿联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为5825例。(总台记者 周宣)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