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石油管道局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疫情期间取得重要突破

中石油管道局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疫情期间取得重要突破
2020年04月20日 17:02 新华网作者:刘春涛 杨将方

  原标题:中石油管道局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疫情期间取得重要突破

  图集

  新华网达卡4月20日电(刘春涛 杨将方)在孟加拉国吉大港地区北部海域,两条总长119.3公里的海底输油管道17日顺利铺设完成,标志着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再次取得重要突破。

  4月17日,操作工人对准备对接连头的18寸海管进行切割。(企业项目部供图)

  据项目部介绍,此次铺设完成的两条直径59.4厘米的并行海底输油管道占全部海管安装比例的87%。

  据介绍,铺设工作中先后投入了来自国内的铺管船、挖沟船和预处理船等12艘各类专业船舶,参与施工人员达到580人。面对当地疫情日益严峻、施工海域交通繁忙、水下情况复杂等难题,中方在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前提下全力攻坚克难,积极协调当地港务局和海岸警卫队开展航道管制,确保了海底管道路径畅通;通过高标准严控海底沙坡沙脊处理质量,确保了海底管道安装符合设计要求。

  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总承包合同金额为5.5亿美元。作为该国首个此类项目,施工内容包括建设单点系泊系统、罐区和站场等设施,以及铺设220公里长的海上及陆上输油管道。

  项目建成后,将大幅缩短当地原油卸载时间,同时避免原油泄漏造成的环境污染,减少原油转运成本和损失。该项目对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