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一女子街头莫名中枪 隆胸硅胶救命

加拿大一女子街头莫名中枪 隆胸硅胶救命
2020年04月22日 14:12 成都商报

  原标题:女子街头莫名中枪,隆胸硅胶救命

  据CNN4月21日报道,《SAGE医学杂志》近日发表了一个医疗史上的罕见案例,一名30岁女子走在街头突然中弹,神奇的是胸部植入的硅胶假体竟改变了子弹的轨迹,避开了心脏等重要器官,救了这名女子一命。

  据报道,2018年,加拿大多伦多市一名30岁女子在街上走着,突然觉得左胸发热、疼痛。她低头一看,只见血流了出来,赶紧自行去了急诊室,迅速被转进了急救中心。

胸部硅胶假体及X光显示子弹位置 图据CNN胸部硅胶假体及X光显示子弹位置 图据CNN

  “她还在走路,创伤急救小组都不敢相信她当时的良好状态。”参与治疗的手术医生麦克依文纽(Giancarlo McEvenue)称,左胸有心脏和肺等重要器官,子弹直接从左胸进入,她应该会伤得很重,很可能危及生命。

  “子弹的入口在左胸上,但肋骨骨折却在右边。”医生最终在这名女子的右下侧胸壁找到了硬的,类似子弹的物体。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女子的右侧肋骨骨折,而左胸有一些气泡,最终认定子弹是从左胸穿到了右侧胸壁。麦克依文纽医生指出,“植入假体造成了子弹轨迹的改变。”因此,这名女子受了枪伤、肋骨骨折、假体破裂,但除此以外没有其他严重的伤。

  尽管那场枪击的具体细节依然不清楚,枪手和武器最终都没有找到,但这名女子得以大难不死。麦克依文纽医生告诉CNN称,这是医疗史上极为罕见的胸部假体拯救了患者生命的故事。

  在美国,两种获批的胸部植入假体都是硅胶外壳,但一种内部填充的是盐水,另一种填充物是硅胶。而假体的外壳厚度、大小、表面质地及形状都有不同。据《纽约邮报》报道,此前曾有一份研究显示,盐水填充的硅胶假体因减慢了子弹速度而救过人命。还有一份研究显示,硅胶假体曾挡住过霰弹枪的小弹丸。

   

责任编辑:屠正阳

假体胸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