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毛里求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34例 将分阶段恢复生产生活

毛里求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34例 将分阶段恢复生产生活
2020年04月27日 23:19 央视

  原标题:毛里求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34例 将分阶段恢复生产生活

  毛里求斯卫生部于当地时间4月27日发布消息称,过去24小时内检测了4500个样本,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治愈。截至目前,累计检测超过19000人次,累计确诊数从332例上升为334例,累计9例死亡,302例康复,3人赴国外治疗,国内现存确诊20例,其中一例危重。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于当地时间24日晚发布讲话称,不出意外的话,毛里求斯将于5月4日解除宵禁,随后各部门将分阶段恢复生产生活,建议部分员工仍然在家办公;民众外出须佩戴口罩;继续执行按姓氏字母顺序购物的规定;面包店可在确保社交距离前提下开放营业;学校保持关闭,等待教育部下一步通知;各大医院设立发热门诊;保证市面上口罩供应,政府确定口罩价格。贾格纳特强调,为避免封锁解除后可能出现的第二次高峰,政府需要时间制定解禁后的相关安排,逐步实现社会生活正常化。

  毛里求斯警察总署副总监朱格鲁日前强调,随着疫情的缓解,越来越多的民众不再遵守宵禁规定。朱格鲁提醒封锁尚未结束,不可放松警惕,警方会加大排查力度,并利用平安城市智能摄像头确保宵禁秩序。

  毛里求斯教育部正在研究逐步复课的时间和节点,最终复课时间需根据宵禁解除后的疫情发展情况确定。

  此外,据毛里求斯《挑战报》报道称,由于多种因素,毛里求斯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部分药品短缺和价格上涨,预计涨幅为15%至20%。

  (总台记者 顾雪嘉)

责任编辑:吴金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