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联邦不应拯救疫情中挣扎的地区,那里都由民主党管理

特朗普:联邦不应拯救疫情中挣扎的地区,那里都由民主党管理
2020年04月28日 15:36 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联邦不应拯救疫情中挣扎的地区,那里都由民主党管理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联邦政府不应该负责救助那些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陷入财政困境的州和城市的地方政府。

  特朗普周一早上发布推特称:“为什么美国人民和纳税人要救助那些经营不善的州(比如伊利诺伊州)和城市呢?在其他大多数州都没有寻求救助的情况下,出现(经营不善)情况的地区都是民主党人经营和管理的。”

  报道指出,近几周来,随着新冠疫情耗尽了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许多收入来源,可能引发一场财政灾难,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纷纷要求美国联邦政府提供援助。州和地方政府已经表示,可能需要多达75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就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的前几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他更希望各州能够宣布破产,而不是让联邦政府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数千亿美元的救济。

  纽约州州长、民主党人安德鲁·科莫周一晚些时候对特朗普做出了回应,指出纽约是典型的对联邦政府的贡献超过索取的州之一。

  科莫说:“如果你想知道谁得到过救助,谁付了多少钱,没有人能来救助纽约州。几十年来,纽约州一直在救助他们。”“如果你想分析谁是给予者,谁是索取者,那么我们是头号给予者。”

  白宫高级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上周表示,除非国会修改法律,否则各州不能宣布破产,因此联邦政府“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帮助各州和地方政府。

  报道称,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1500亿美元的资金,作为早期新冠病毒援助的一部分,但各地州长和地方领导人说这些援助最终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