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抗疫行动迅速果断 多国女性首脑支持率上升

日媒:抗疫行动迅速果断 多国女性首脑支持率上升
2020年05月08日 12: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媒:抗疫行动迅速果断,多国女性首脑支持率上升

 4月20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首都惠灵顿就新冠疫情防控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社 资料图 4月20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首都惠灵顿就新冠疫情防控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社 资料图

  在新冠肺炎危机中,部分国家的女性首脑显露出很强的存在感。有媒体指出,她们的共通之处在于“以迅速的应对减少伤害损失、以直率的言语传递信息”。作为危机时刻的可靠领袖,她们的支持率正在急剧增长。

  据日本共同社5月7日报道,许多女性首脑倾听专家的意见,客观地分析状况。新西兰以“待在家里,阻断传播,拯救生命”为防疫方针,在总理阿德恩的带领下,疫情防控较为成功。

  报道指出,阿德恩发挥自身出色沟通能力,连日在记者会上以科学易懂的言语向民众说明现状,每次都会在结尾呼吁民众“保持坚强、保持善意”。她还通过社交媒体脸书直接与民众交流。阿德恩的言行获得大众共鸣,政策支持率接近9成。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公共卫生专家协作,基于数据决定政策的形象赢得民众的信赖。共同社称,默克尔的影响力虽在近年出现颓势,但此次支持率增至6成以上,甚至连竞争对手也称赞说“幸好是她当总理”。

  德国在疫情初期就开展大量检测和患者隔离措施,以充足的重症监护室床位收治重症患者,有效地抑制了死亡率上升。默克尔6日表示延缓疫情蔓延的目标已经达成,在爆发疫情的欧美主要国家中率先宣布大幅放宽营业限制,给人留下成功遏制疫情的印象。

  除此之外,挪威、芬兰、丹麦、冰岛与加勒比海的荷属圣马丁等国家和地区的女性首脑也获得了好评。

责任编辑:吴金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