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特迪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602例 总统宣布调整防疫政策

科特迪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602例 总统宣布调整防疫政策
2020年05月09日 04:08 央视

  原标题:科特迪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602例 总统宣布调整防疫政策

  当地时间5月7日晚,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对疫情防控举措作出调整。鉴于该国自4月21日以来在大阿比让地区以外无新增确诊病例出现,瓦塔拉宣布在大阿比让以外地区,自5月8日起解除宵禁;允许餐馆、酒吧、夜总会、电影院、剧院营业;群体聚集人数限制由50人提高至200人,幼儿园、中小学、高等院校复课等。

△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图片来源:当地媒体)△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图片来源:当地媒体)

  瓦塔拉称对大阿比让地区的宵禁将持续至5月15日,不过从5月8日起将宵禁时间调整为晚11时至次日凌晨4时; 对于餐饮娱乐等服务行业以及对人群聚集的限制措施将视疫情发展或于5月15日解除;保持大阿比让的隔离状态,加强对出入大阿比让的通道的安全和健康检查等。

  据科特迪瓦卫生部数据,当地时间5月8日,科特迪瓦新增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602例,当天新增治愈12例,累计治愈754例,当天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0例,现存病例为828例。(总台记者 何北平)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