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额过少收效甚微,韩国拟上调针对擅离隔离点外国人的罚款

金额过少收效甚微,韩国拟上调针对擅离隔离点外国人的罚款
2020年05月11日 13: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金额过少收效甚微,韩国拟上调针对擅离隔离点外国人的罚款

  韩国法务部5月11日公布《出入境管理法》施行规则修订案的主要内容并征求公众意见。根据该修订案,对违反“限制活动范围”措施的外国人收取的罚款将大幅上升。

  据韩联社5月11日消息,修订案内容显示,针对首次擅离隔离地点者的罚款金额将从50万韩元上调至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两次违反者罚款从200万韩元上调至500万(2.91万元),三次违反者罚款从500万韩元上调至1000万韩元(5.82万元),四次违反者罚款从1000万韩元上调至1500万韩元(8.73万元)。五次以上则将被罚2000万韩元(11.64万元),与此前保持不变。

  韩国法务部介绍称,由于该国疫情可能趋于长期化,在坚持开放基调的同时需严防疫情扩散,要求入境外国人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十分重要。由于此前的罚款额度对防疫收效甚微,因此决定予以上调。

  韩国政府从4月1日起对所有的访韩外国人实施“限制活动范围”措施,所有外国公民在入境时会收到“关于限制活动范围的通知书”,并必须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