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确诊病例超6万 非洲各国如何调整防疫举措

确诊病例超6万 非洲各国如何调整防疫举措
2020年05月11日 01:19 央视

  原标题: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超6万 非洲各国如何调整防疫举措

  截止到非洲东部时间5月10日上午9时,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非洲目前有53个国家报告了606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23例死亡病例,20792例治愈病例。

  分地区来看,非洲地区只有莱索托尚未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非和西非仍是疫情相对较重的地区。埃及、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北非地区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2.2万例。

  南非是非洲地区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该国9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5例,累计确诊9420例。其中西开普省疫情最为严重,确诊病例数约占全国确诊总数的一半,还出现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

  为遏制疫情蔓延,非洲多国政府继续调整防疫举措。

  卢旺达

  卢旺达政府表示,计划在新冠肺炎治疗中心配备机器人,用于检测病患身体状况等,希望借此降低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

  卢旺达还计划在公交车站、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使用机器人测量体温。

  埃及

  埃及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资金支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表示,政府之所以寻求帮助,是因为新冠疫情正在给埃及的旅游业和其他行业带来压力,埃及的旅游业是经济的重要贡献行业。

  乌干达

  乌干达目前正在对180名流浪儿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当地官员说,将进一步追踪这些孩子的动向。

  摩洛哥

  摩洛哥卫生大臣哈立德·艾伊特·塔莱卜日前表示,未来是否取消紧急状态和解除封闭措施,需要谨慎。必须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才会考虑取消紧急状态:疫情处于稳定状态;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病毒感染率低于1。

  摩洛哥于3月20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于4月18日宣布将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至5月20日。

  肯尼亚

  内罗毕部分重新开放的饭店未能遵守相关规定,肯尼亚卫生部警告将采取相应的惩戒措施。

  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日前表示,当前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好应对第二波疫情的准备。

  毛里求斯机场管理公司发布新闻公告称,正在为机场重新开放做准备。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发布新闻公告,宣布恢复货运航班运营,商业航班继续停运至6月1日。

  毛里求斯农业部长戈宾和商务部长绍米纳登表示,将采取措施确保大米、面粉、洋葱和土豆等基本食品不会出现市场短缺。

  (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吴金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