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月16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巴西新卫生部长上任不足1月便辞职

5月16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巴西新卫生部长上任不足1月便辞职
2020年05月16日 21:32 海外网

  原标题:5月16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2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巴西新卫生部长上任不足1月便辞职

 拉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图源:Getty) 拉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16日|战疫全时区]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6日20时左右,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563458例,死亡病例累计308165例。从数据上看,包括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在内的至少12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逾2.6万例,俄罗斯新增9200例,印度新增3970例。

  印度单日新增3970例 新德里一处军队大楼部分区域封闭

  根据《印度斯坦时报》援引官方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6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85940例,累计死亡病例275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970例,新增死亡病例103例。

  5月15日,因一名士兵确诊新冠肺炎,印度新德里一处军队大楼的部分区域封闭消杀,与该士兵接触的相关人士的追踪和检疫工作也在进行。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德里已有多座办公楼暂时封闭,包括印度民航局总部大楼和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大楼。

  巴西单日新增15305例 卫生部长上任不足一个月后辞职

  巴西卫生部网站当地时间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5万例,为15305例,累计确诊218223例;新增死亡病例824例,累计死亡14817例。

  巴西新任卫生部长内尔松·泰奇因与总统博索纳罗在防疫措施上存在分歧,于当天宣布辞职。他不主张眼下使用氯喹或羟氯喹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理由是它们的疗效尚不明确,仍处在试验阶段。此前,前卫生部长路易斯·曼代塔也因与博索纳罗在防疫措施上无法达成一致而在4月中旬被解职。此外,巴西北部阿马帕州当天宣布从19日起“封州”10天。

  秘鲁单日新增3891例 拉美地区确诊数超47万

  秘鲁卫生部当地时间15日报告称,过去一天,秘鲁新增38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84495例;新增死亡125例,累计死亡2392例。

  随着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秘鲁医疗设备出现严重短缺,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医护人员缺乏必要防护设备、感染人数直线上升,秘鲁抗击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

  截至15日,拉美地区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47万例,疫情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多国采取或调整相关隔离措施。虽然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但迫于经济下行压力,部分拉美国家已开始或正考虑逐步恢复经济活动。

  英国单日新增3451例 政府谨慎重启经济

  据英国卫生部门当地时间5月16日发布的数据,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51例,累计确诊240161例;新增死亡468例,累计死亡34466例。截至目前,英国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三位。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取得进展,英国政府日前公布“解封路线图”,开始逐步放松管控措施,谨慎推动复工复产。首相约翰逊16日称,公共部门没有出现暂停发薪的情况,没有实行紧缩措施。

  英国复工复产分为三个阶段,自13日起,“积极鼓励”无法居家办公的人员返回工作岗位,食品加工、建筑、制造、物流、科研等行业将率先复工。第二阶段最早自6月1日起,商店逐步恢复营业。第三阶段最早自7月4日起,酒店餐饮等行业可以复工。

  墨西哥单日新增2437例 单日新增确诊及死亡病例人数再创新高

  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15日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37例,新增死亡病例290例,都是最大单日增幅。墨西哥确诊病例累计达到45032例,死亡病例累计达到4767例。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12日发布报告说,疫情将导致今年拉美地区贫困人口增至2.15亿人,极端贫困人口增至8340万人。

  智利单日新增2502例 全国42个城区实施强制隔离

  智利当地时间15日新增确诊病例2502例,累计确诊39542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累计死亡394例。15日22时起,包括首都圣地亚哥全部32个城区在内的全国42个城区实施强制隔离,受影响的人口约有770万。此外,智利总统府15日发布公报称,因接触过15日确诊的参议员金特罗斯,总统皮涅拉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伊朗单日新增1757例 新增死亡为70天来最低

  伊朗卫生部5月16日通报称,该国新增17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8392例;新增死亡病例35例,是70天以来的最低数据,累计死亡达6937例。

  伊朗总统鲁哈尼16日在国家抗击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会议上表示,伊朗已经度过了疫情暴发的高峰期,情况将持续转好。但在进一步通知之前,将继续实施智能疏远计划,所有人仍需保持警惕,遵守卫生提示,改变疫情前的一些生活习惯,不要认为疫情已经结束。鲁哈尼表示,斋月结束,所有餐厅在遵守卫生指示的情况下可以重新开放,伊朗高考将于7月2至3日举行。

  卡塔尔单日新增1547例 民众外出需强制使用口罩

  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16日下午对外公布,过去的24小时,卡塔尔新增15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0972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15例。目前卡塔尔日确诊人数已连续超过一周破千,疫情持续加剧。

  按照卡塔尔政府规定,本月17日起,卡塔尔国民外出需要强制使用口罩,违者将受到重罚,最高可判刑3年,罚金高达5.5万美元。

  巴基斯坦单日新增1581例 将暂停国际航班至5月31日

  据巴基斯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6日8时,巴基斯坦新增15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8799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834例,累计康复10880例。

  根据巴基斯坦官方公布的数据,过去一周,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000例,13日公布的新增病例数为2255例,达到一周以来的最大增幅,14日开始单日新增有所回落,14日新增962例,15日新增1430例。

  巴基斯坦参议院近日通过决议,反对将疫情政治化、对中国“污名化”。巴基斯坦民航局宣布,巴基斯坦将暂停国际航班,直到5月31日。

  沙特单日新增1797例 政府提高增值税并停发补助金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16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沙特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7例,累计确诊23666例;新增1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02例。

  据此前报道,为了应对疫情和低油价对其经济造成的影响,沙特将停止发放生活成本补贴,并提高增值税税率。

  沙特将在5月23日至27日五天开斋节假期期间实施全国范围的24小时宵禁。此前,沙特政府对大多数城镇实施了24小时宵禁,但在4月底斋月开始时放宽限制。

  其他国家方面,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0例,累计173772例,新增死亡病例57例,累计7881例;西班牙新增53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30698例,新增10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7563例;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89例,累计确诊223885例;新增死亡病例242例,累计死亡31610例,据悉,意大利将从6月3日起允许各地区之间自由流动。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土耳其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参考消息等)

责任编辑:张申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