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兹别克斯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 累计确诊3150例

乌兹别克斯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 累计确诊3150例
2020年05月25日 01:47 央视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 累计确诊3150例

  按照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4日21时,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1例,累计3150例,治愈2565例,死亡13例。目前,乌全国有4.4万人处于隔离状态,其中1.8万人处于医学隔离中。 

  乌卫生部第一副部长优素帕利耶夫24日向媒体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减弱,在指定隔离区和居民生活区均出现了新增病例上升的现象。他说,“主要原因是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变得频繁,一个人可以传染50到100人。我们将分析每起感染病例,被感染者及所有与患者接触过的人都将被隔离”。优素帕利耶夫警告说,如果居民不遵守防疫规定,疫情可能出现反复。他呼吁居民始终保持警惕性,“况且,今年秋天有可能发生新一轮疫情”。

  乌政府还表示,近期将组织17班包机,完成从海外撤侨的任务。此前,已有3.9万名乌公民返回国内,乌方将再撤离约1.2万人。另据塔斯社报道,8名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从事温室种植的乌兹别克斯坦籍劳务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另外60名乌籍工友已被隔离。(总台记者 王德禄)

责任编辑:张申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