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气象局:英国经历了自有记录以来最阳光明媚的春天

英气象局:英国经历了自有记录以来最阳光明媚的春天
2020年05月30日 02:11 央视

  原标题:英国气象局:英国经历了自有记录以来最阳光明媚的春天

  当地时间5月29日,英国气象局称,英国经历了自1929年开始有记录以来最阳光明媚的春天。同时,英国部分地区也是有记录以来最干旱的五月,比如英格兰就是124年来最干旱的五月。

  根据记录,只有九个温泉的日照时间超过500小时,但是截至本周三(5月27日),英国的日照时间已经达到573小时。 

  尽管今年初英国天气异常潮湿、洪水泛滥,尤其是二月份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潮湿的二月,但一些地区已经面临干旱预警。英国气象学家、英国广播公司天气节目主持人马修·泰勒表示,虽然英国气象局的完整数据要到下周一才能公布,但牛津郡的本森村可能是最干旱的地方。 

  他进一步解释了英国今年春天这么长时间的晴朗天气,称由于喷气流——致使英国天气多变的强风——在春季固定在英国北部,因而带来了高压天气,而导致雨水的低压系统却不在大西洋中。

  皇家气象学会首席执行官莉兹·本特利教授表示,从破纪录的潮湿天气到持续数月的阳光,这是“前所未有的”和“令人担忧的”,因为这表明英国的气候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不过,春天的晴朗天气对草莓农户来说是个好消息,2020年有望成为英国有史以来草莓产量最大的一年。据英国大型连锁超市乐购(Tesco)称,由于日照水平创下纪录,草莓产量预计将增加20%。(总台记者 康玉斌)

责任编辑:张义凌

阳光明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