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月23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4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日增连续12天超过万例

6月23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4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日增连续12天超过万例
2020年06月23日 20:33 海外网

  原标题:6月23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4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日增连续12天超过万例

 图为疫情之下的印度(Getty) 图为疫情之下的印度(Getty)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3日20时左右,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4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巴西新增21432例,美国新增31670例,印度新增14933例,俄罗斯新增7425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4933例 日增连续12天超过万例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3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44021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4933例,连续12天超过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12例,累计死亡病例14011例。

  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升至135796例,死亡病例6283例,分别占印度确诊及死亡总数的31%和45%。德里地区、泰米尔纳德邦疫情也较为严重,分别累计确诊62655例和62087例。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21432例 60%确诊病例来自中小城市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2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32例,累计确诊1106470例;新增死亡病例654例,累计死亡病例51271例。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在4月下旬之前,巴西65%的新冠肺炎病例都集中在各州的首府和大城市,中小城市的确诊病例数量仅占35%。过去几周内,疫情逐渐向中小城市蔓延,目前巴西将近6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来自于中小型城市。22日,圣保罗州内陆城市的新增病例数量首次超越首府圣保罗市。该州政府官员表示,上周内陆城市的新增病例比首府圣保罗市多出14.5%。疫情发展势头不减,但圣保罗州医疗用品的生产效率跟不上疫情发展速度,目前该州用于新冠患者插管的镇静剂库存已经较低。

  智利新增确诊病例4608例 已连续11天超过4000例

  当地时间22日,智利卫生部公布,该国新增46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11天超过4000例,累计确诊246963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累计死亡4502例。

  智利财政部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智利经济将下滑6.5%,但在明后两年经济将恢复增长。智利总统皮涅拉日前宣布,政府对家庭应急救助金的发放人群覆盖范围将由此前的60%扩大到80%。对于没有正式收入的家庭,补助金额由此前的每人6.5万比索增加到每人10万比索(约合862元人民币)。对于自由职业者,政府将发放占其此前收入40%至70%的补助,补助最高限额为每月65万比索(约合5605元人民币),共发放三个月。

  孟加拉国新增确诊病例3412例 连续10天超过3000例

  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6月23日发布公告称,过去24小时内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412例,单日确诊已连续10天超过3000例,累计确诊119198例;新增死亡病例43例,累计死亡1545例。

  孟加拉国3月8日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后单日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在出现疫情后,孟加拉国便采取封锁政策,这导致国内生产及投资活动急剧萎缩,对经济发展产生了较大负面影响。亚洲开发银行称,预计孟加拉国在2020财年的经济增长率为4.5%,到2021财年,该国经济增长率有望回升至7.5%。不过,经济复苏是基于疫情会在不久后得到有效控制这一前提。

  伊朗新增确诊病例2445例 单日死亡连续5天超过百例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23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4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9970例;新增死亡病例121例,累计死亡达9863例。

  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表示,目前多数省会城市疫情得到控制,但那些仍然处于高感染风险的红色城市,将根据各城市具体情况实施“点对点”疫情防控措施。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对于切断病毒传播十分有效。对于伊朗学校的新学年计划,鲁哈尼表示,大学生将于9月7日开学,通过面授和网络教学两种方式,并且要确保学生内的社交距离。中小学生也将于9月5日开课。

  秘鲁新增确诊病例2511例 多地商场恢复营业

  据秘鲁卫生部22日报告,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25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57447例。新增死亡病例178例,累计死亡8223例。

  当地时间22日,秘鲁全国除伊卡、拉利韦塔德、阿雷基帕、瓦努科、圣马丁大区以及安卡什大区卡斯马省、桑塔省和瓦拉斯省以外地区的商业中心和百货中心恢复营业。营业前相关单位已向卫生部上报疫情监督和防控方案。此外,营业过程中,各场所客流量不得超过最大容量的50%,未成年人不得进入,餐饮区只能提供外卖服务,电影院和游乐区不得开放。

  墨西哥新增确诊病例4577例 卫生部门公布罕见案例

  当地时间6月22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6月22日19时,墨西哥全国累计达1851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4577例。同时,墨西哥全国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759例,死亡病例总数上升到22584例。

  此外,墨西哥卫生部22日还公布了一个罕见案例,该国东北部的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出生的三胞胎,在出生后数小时内就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他们可能是在子宫里染上了病毒。报道称,现在只有一个婴儿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症状,其他两个婴儿和他们的父母一样,可能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孩子父母还在等待自己的检测结果。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病例3946例 累计死亡病例3695例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2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946例,新增死亡病例105例,累计确诊病例185034例,累计死亡病例3695例。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消息称,惠誉国际评级机构表示,巴基斯坦政府近期公布了2021财年预算案,设定了较高经济复苏目标,但实现这些目标充满挑战。受疫情影响,巴2020财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为9.1%,高出原定目标2个百分点。新财年财政赤字目标占GDP比例下降至7%,但这个目标建立在税收增加28%的基础上,考虑到巴较低的经济增长率和缺少新征税措施,这个税收目标很难实现。(海外网 李萌)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央视等)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