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里约市政府将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去海滩要先预定位置

巴西里约市政府将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去海滩要先预定位置
2020年08月12日 06:27 环球网

  原标题:巴西里约市政府将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去海滩要先预定位置

  [环球时报记者李晓骁 夏冉]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人们不顾疫情聚集在海滩,造成防控风险。巴西新闻网站“G1”10日称,里约市长克里维拉当天宣布,市政府将推出一款手机应用程序(App),所有去海滩玩耍的人都需要提前预订位置。

  7月31日,里约市重新开放海上活动,民众可以在海边游泳、潜水等,但仍禁止在海滩停留、晒日光浴等。然而,民众并不顾及禁令,里约各大海滩仍出现人潮涌动的情况。克里维拉10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海滩只有在明确划分区域、将人们隔开的情况下才能完全重新开放。

  项目负责人格拉萨介绍称,市政府将与企业合作,在里约最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进行首个试点:每日清晨,用胶带把海滩划出若干个方格,夜间将方格移除,每个方格最多容纳4个人。根据项目建议,30%的方格将由合作公司通过App预约的方式免费提供给民众,另外70%的方格则是“先到先得”。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今年韩国政府推出专门的网站,游客可在出发前查询目的地海滩的拥挤程度,并预订“滩位”。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