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美中摩擦迫使日本手机零件厂商调整战略

日媒:美中摩擦迫使日本手机零件厂商调整战略
2020年09月29日 11:3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媒:美中摩擦迫使日本手机零件厂商调整战略

  据共同社9月29日消息,日本半导体巨头铠侠控股(原东芝存储器控股)受美中摩擦影响推迟了上市计划。美国对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技术公司加强制裁,导致铠侠的收益预期恶化。面向华为生产智能手机零部件的其他日本国内厂商也正在被迫调整战略,包括力图扩大其他销路等。

  半导体厂商干部介绍称,制裁的影响“相当大”,认为有必要加强面向数据中心等销售以替代华为的智能手机。别的零部件厂商干部强调:“即使华为的生产减少,也不意味着市场会消失。将增加对其他客户的推销,开拓新的销路。”

  在主要日企中,铠侠控股、索尼、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分别生产面向智能手机的“闪存”、用于摄像头的“图像传感器”及液晶面板。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