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精锐师团返抵平壤 有啥特别战功受金正恩褒奖?

最精锐师团返抵平壤 有啥特别战功受金正恩褒奖?
2020年11月22日 15:3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最精锐师团返抵平壤 有啥特别战功受金正恩褒奖?

  据朝中社22日报道称,首都核心党员积极响应敬爱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伟大的感人号召,踊跃奔赴一举消除席卷咸镜南北道的自然大灾殃的人民保卫战最前线,一丝不苟地完美实现党中央的崇高意志。最精锐首都党员师团指战员,于20日抵达平壤。

  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朴太德、金英哲,平壤市党委委员长金英焕和党中央委员会干部以及市内干部热情迎接了最精锐首都党员师团。

  相关单位的党及行政干部给创造党的思想贯彻战、党政策拥护战的新的时代榜样的指战员送花束和花朵,表示热烈祝贺。

  值得注意的是,同时委派两名党中央副委员长,前往火车站迎接的礼遇,在朝媒以往的报道中并不常见。

  朝中社还在报道中提到,当广播宣传车在街上播出首都党员师团指战员抵达消息,闻风而来的很多市民热烈欢迎了先锋战士们。

  首都党员师团指战员们乘坐的客车驶入一眼望得见主体的最高圣地——锦绣山太阳宫的黎明大街,欢迎的花海滚滚,欢呼声此起彼伏。

  另据报道称,首都党员师团开展70多天的忘我奋斗,在咸镜南道洪原郡、利原郡、虚川郡和咸镜北道金策市、渔郎郡的灾区建设新的样板村庄,在最短时间内出色地完工修筑公路、治理河川等庞大的救灾重建工作,创造了英雄神话。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志在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时,高度评价了首都党员师团指战员是完成自己的救灾重建任务之后,没有选择返回平壤、回到心爱的家,自告奋勇地奔赴另一个救灾重建地区的爱国者,并向他们表示战斗性鼓舞和感谢问候。

  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袭击,咸镜道遭受严重灾害,金正恩于今年9月初以自身名义向平壤市党委员发送信函。

  金正恩在信中强调,党中央决定组建由1.2万名首都平壤的优秀核心党员组成的精锐师团,投入咸镜南道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利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