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3岁美女如何当上首相保镖?酷似女明星却能0.2秒掏枪射杀暴徒

23岁美女如何当上首相保镖?酷似女明星却能0.2秒掏枪射杀暴徒
2020年12月25日 13:01 潇湘晨报

  原标题:23岁美女如何当上首相保镖?酷似女明星却能 0.2 秒掏枪射杀暴徒

  者 | 吴超群

石田萌美石田萌美

  提起安保员,你的脑海里恐怕会浮现出又高又壮、用锐利目光环视周围的神秘男。然而,有一位女性不但当上了安保员,还给两位日本前首相当过保镖。

  出生于 1988 年的石田萌美,长相酷似日本电视剧《要人警护官》中的女主角。2011 年 10 月,年仅 23 岁的她被招进东京警视厅警护课,成为时任首相野田佳彦的保镖。野田退任后,她又成为他的继任者安倍晋三的保镖。她被称作比首相夫人更接近安倍的人。近日,关于她的网帖再次火爆起来,很多网友好奇她的故事。

  能0.2秒掏枪射杀暴徒

  日本政府规定,内阁成员以上的官员,由警视厅所属的保安特警队派安保员贴身保护。日本警视厅警护课于 1965 年设立,当初的职责是为了站在要员后方不显眼的位置进行保护。主要的保护对象是内阁总理大臣、国务大臣、众参两院议长、政党要员、都知事、外国要人等,保安特警队隶属于其下。日本首相官邸一直受到保安特警队成员的保护,共有 200 多名队员,一律穿着合体的便服,胸前佩戴带编号的徽章。

  石田萌美为什么能够当上日本两任首相的保镖,来看她的惊人履历。

  她是日本顶级功夫高手,拥有剑道、空手道、柔道、搏击等多个证书,能在 0.2 秒掏枪射杀暴徒,0.5 秒内杀死劫匪。

  她曾创下一项空手道纪录,连续击败过 10 名空手道壮汉,甚至凌空一脚能踢翻猛兽,武力值在警视厅能压制半数男同事。

  其实,保安特警队入选条件很苛刻,队员从警视厅 4.5 万名警官中选拔,只有通过严格的考试才能得到这个职位。女性安保员要求 160cm 以上,是柔剑道或合气道的段位者。她们不仅身材好,集中力和忍耐力强,还要反应敏捷、精通英语,个个都是“神枪手”。东京新闻报社里最初针对女性警卫的报道写到:她们工作时候一般穿黑色的裤子,短发示人,穿矮跟鞋。日本女性安保人员首次出现是在 1984 年,因为 1986 年的东京首脑会谈,来访的首相和夫人同行的日渐增多,首相官邸提出了派遣女性安保人员的要求。目前警护课有数十名的女安保,且年年都在增加中。

  首相掉了东西

  她也不会帮忙捡

  石田萌美属于国家公务员,谁当了首相,她就要保卫谁。我们通常以为保镖也会承担私人助理的工作,其实并不是这样。面对首相,石田萌美该高冷时依旧高冷。

  有传闻说安倍晋三的东西掉在地上,身旁的石田萌美视而不见,任由安倍自己捡。事后石田萌美解释说:“安保员是高贵的职业,不是保姆,我要时刻保持警觉,绝不会提供保姆式服务。”日本警视厅对于像石田萌美这样的警备警察做了专门的介绍,评价相当高。

  石田萌美是警护课警护第一系的巡查长。在全国的警察组织里,有安保制度的也就只有护卫首都的警视厅。可以说他们是代表日本所有的警察对护卫对象进行保护,担当首相的护卫。

  他们除了要时刻守护在首相的身边,还有的要跟随车辆进行护卫,预先前往目的地或者留宿地,以及为了首相能够顺利通过而进行沿路交通护卫。

  安保员的警卫活动需要依据角色进行细致分工,为了实现同一目的而团结一致、完美地完成各自的任务,保护护卫对象。在这之中,石田萌美是负责安保沟通的,为了保证护卫体制得到完美的运行而手握对讲机进行紧密的信息传达。

  故事

  出身保镖世家从小训练武术

  石田萌美的父亲是日本知名保镖,因此,在她童年时,启蒙教育就和别家孩子不同。同龄的小女孩学钢琴、跳芭蕾、习画画,走的是恬静小公主路线。而石田则被父母送进一家柔道启蒙机构,训练辛苦,教练要求的难度也与日俱增,班上的女孩子一个个退出,只有她还在坚持。不管多累多苦,她从不哭闹。由于出身保镖世家,父亲对她要求格外严格,经常对她突击考核,检验女儿在柔道馆的学习成果。

  石田担心过不了父亲这关,下课后仍然主动要求加强训练。后来石田萌美小小年纪,柔道功夫已不容小觑。

  与此同时,她还学习着剑道、空手道,甚至是神秘的忍术。最为艰难的莫过于练习剑道,那时她年纪尚小,双手握住木剑,才能勉强拿起来。

  在父母的严苛教育中,石田萌美坚韧的一面也展现了出来。她并没有跟任何人哭哭啼啼提出放弃,而是更努力地练习,用熟练的技巧来弥补力量的不足。并且直到成年,剑道都是石田一直坚持训练的项目,18 岁那年,她轻而易举就取得了剑道三段的段位。

  这也意味着她在体力、技巧和心态上,都提升到了新阶段,可以说是真正站在剑道入口的修行者。

  日复一日地训练中,石田萌美日渐成为精通各项功夫的高手,父母也终于放心地让她外出闯荡。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