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亚裔女兵非洲遇袭身亡,年仅33岁留下幼子,惊动马克龙

法国亚裔女兵非洲遇袭身亡,年仅33岁留下幼子,惊动马克龙
2021年01月04日 14:38 海外网

  原标题:法国亚裔女兵非洲遇袭身亡,年仅33岁留下幼子,惊动马克龙

 在非洲遇袭身亡的法国亚裔女兵(法新社) 在非洲遇袭身亡的法国亚裔女兵(法新社)

  海外网1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日,两名法国士兵在西非国家马里遇袭身亡,其中一名是33岁的亚裔女性,另一名是24岁的男性。法国总统马克龙得知消息后,表示“极为悲痛”,并向两名士兵致敬。就在不到一周前,法国曾有3名士兵在马里遇袭身亡。

france24报道截图france24报道截图

  法国官方称,1月2日,法军一辆轻型装甲车在执行侦察和情报任务时,成为简易爆炸装置攻击的对象,造成士兵2死1伤。

  据悉,身亡的女兵名叫伊沃娜-于恩,是一个小男孩的母亲,根据她的姓氏判断可能是越南裔,她是2013年法军在非洲相继展开“薮猫”行动和“新月形沙丘”行动以来,第一个在萨赫勒地区身亡的女军人。另一位身亡的男兵名叫洛伊克-里塞,年仅24岁。还有第三名士兵受伤,已无生命危险。

法国总统马克龙(路透社)法国总统马克龙(路透社)

  1月2日,法国总统府发布声明宣布,马克龙总统“极为悲痛地获悉”两名军人遇袭身亡。马克龙向两人“致敬”,表示他与这两名军人的亲人和战友一样悲痛,并向他们保证全国人民都对他们心怀感激和声援。

  报道还提到,2020年12月28日,也就是不到一周前,有3法国士兵在马里执行军事任务时遇袭身亡。(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