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事警察不受指控!遭枪击的非裔男子布雷克亲人称“不惊讶”

涉事警察不受指控!遭枪击的非裔男子布雷克亲人称“不惊讶”
2021年01月06日 15:23 央视

  原标题:涉事警察不受指控!遭枪击的非裔男子布雷克亲人称“不惊讶” 

  去年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非洲裔男子布雷克遭白人警察连开七枪导致瘫痪。当地时间5日,基诺沙地方检察官宣布,涉事警察谢斯基不会面临指控。对此布雷克以及他的家人表示,这令人失望,但并不意外。

  当天,布雷克的父亲雅各布·布雷克表示,他的家人对这一决定不满意,但由于长久以来的种族主义,他们对这个结果也并不感到惊讶。他们会继续与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等不公平的行为做斗争。

  布雷克的父亲 雅各布·布雷克:现在我们必须在国会面前抗争,必须在参议院前抗争。我们必须废除让警察凌驾于美国公民之上的权利。

  布雷克的叔叔 贾斯汀·布雷克:声称在南方被打倒的种族主义,又卷土重来了,还渗透进了政府。

  去年8月23日,29岁的布雷克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被身后跟随的白人警察抓住衬衫,近距离向其背部至少开了7枪。有消息说警察当时接到报警,前来处理一个家庭事件。去年由于乔治·弗洛伊德、布伦娜·泰勒等多名非洲裔民众因警察暴力执法身亡,美国各地掀起抗议浪潮,至今没有平息。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非裔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