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偷翻佩洛西电脑的特朗普粉丝离奇“自杀” 美新总统就职典礼前还有多少魔幻戏码?

偷翻佩洛西电脑的特朗普粉丝离奇“自杀” 美新总统就职典礼前还有多少魔幻戏码?
2021年01月15日 19:30 新民周刊

  原标题:偷翻佩洛西电脑的特朗普粉丝离奇死亡,官方称“自杀”;美新总统就职典礼前还有多少魔幻戏码?

  文 | Eva

  纵然一个偷翻佩洛西电脑的特朗普粉丝死得曲折离奇,可特朗普其他的死忠粉们,绝不会因此放弃“战斗”的意志。极右翼组织已经把目光放在总统就职典礼上,希望发动一场和“国会山事件”类似的袭击。

  美国“国会山事件”爆发后,离奇魔幻的衍生戏码,堪称是一出接着一出。

  而最新的一出,细思恐极。

  据外媒报道,偷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电脑的特朗普粉丝,被妻子发现莫名死在家中。官方的调查结果,却是开枪“自杀”。

  他是因为“国会山事件”而死亡的第六个人。

 图源 | 每日邮报 图源 | 每日邮报

  《每日邮报》称, 现年53岁的克里斯托弗·斯坦顿·佐治亚(Christopher Stanton Georgia)上周因涉嫌参与国会大厦动乱而被起诉。

  他是特朗普的一名粉丝,在闯进国会大厦后,给佩洛西的办公室拍了照,并搜查了她的笔记本电脑。

  没过几天,911接到佐治亚妻子的电话,“他死了,到处都是血”!

  原来,佐治亚的尸体在家中地下室被发现,看起来是身中八枪而亡的。

  当局的调查结果是“自杀”。

  《太阳报》获得的一份警察报告称,佐治亚的家人“极度痛苦”。

  遗孀向警察提供了毛骨悚然的细节,并说她正在寻找枪支。据报道,警方从佐治亚的家中没收了两支半自动SKS步枪。

  根据哥伦比亚特区高等法院的文件,佐治亚曾被指控企图“违反美国国会警察的意愿,进入美国国会大厦”。除此之外,他还违反了佐治亚州的宵禁。佐治亚州可对其处以最高1000美元的罚款和最多180天的监禁。

  据了解,死者曾在北卡罗来纳州的银行公司BB & T担任区域投资组合经理。他的邻居杰斯·卡雷拉斯(Jace Carreras)将他形容为“永远的父亲,爱女儿爱家庭的敬业男子,一直微笑着,喜欢割草”。

  离奇的死亡,炸开了网友的脑洞。“国会山事件”的后续影响仍在发作之中,人们不禁猜测,1月20日美国新总统就职典礼前,到底还有多少诡异的剧情正于暗处酝酿?

  今有佩洛西的“电脑门”,昔有希拉里的“邮件门”。二者的相近之处在于,很难不让普罗大众往阴谋论的方向发散思维。

  身为特朗普的老对头,佩洛西在试图把特朗普一掌拍飞的进程中一直不遗余力。当地时间8日,佩洛西与美国最高军事领导人“未雨绸缪,共商大计”;这位国会民主党领袖说,她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举行会谈,“讨论了有哪些可行的预防措施,防止一位不稳定的总统发动军事敌对行动或获取核武器发射密码并下令发动核打击”。11日,媒体又报道,鉴于特朗普“煽动叛乱”,在致多人死亡的“国会山事件”中负主责,佩洛西表示,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由此,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在任期间遭到二次弹劾的总统。

  值得一提的是,若弹劾成功,特朗普或再也无法担任政府公职。根据美国宪法,政府官员被定罪后,参议院可以考虑“剥夺他/她担任和享有合众国里任何有名誉、有责任或有薪金的职务”。也就是说,特朗普将失去2024年竞选美国总统的资格。

  14日,美国众议院以232票对197票的结果,第二次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案。和一年前的弹劾不同(上次的罪名是“妨碍国会”和“滥用权力”),这一次,有不少共和党站在民主党这边。

  10名共和党议员在众议院投出支持票,其中包括前副总统切尼的女儿利兹·切尼(Liz Cheney),她是共和党在众议院的第三号人物。利兹指责特朗普引起国会的骚乱,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来自总统的背叛”。“若非他的支持,后面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还有几十个共和党议员也想投票支持弹劾,但害怕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最终还是投了反对票。民主党议员杰森·克劳(Jason Crow)告诉媒体,他的很多共和党朋友因为透露出支持弹劾的想法,已经收到死亡威胁。“他们担心自己如果支持弹劾,会被谋杀。”《政治》杂志的记者蒂姆·阿尔伯塔(Tim Alberta)也给出同样的信息,好几个共和党议员想投支持票,但不敢真这么干。

  根据美国法律,在众议院通过弹劾案后,需要把案子提交给参议院,由他们来审理。如果参议院三分之二的议员都投票支持弹劾,那么总统将被罢黜。此次,参议院的领袖、共和党领导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不排除自己投票支持罢黜特朗普的可能性。

  支持特朗普的,与反对特朗普的,越来越势不两立、剑拔弩张。

  纵然一个偷翻佩洛西电脑的特朗普粉丝死了,可特朗普其他的死忠粉们,绝不会因此放弃“战斗”的意志。FBI和国土安全局发现,极右翼组织已经把目光放在总统就职典礼上,希望发动一场和“国会山事件”类似的袭击。

  有16个组织已经登记将在华盛顿进行抗议示威,其中大部分是特朗普的强硬派支持者,不少带有武器。在社交网站和私密的电报群里,还有很多人说要给在“国会山事件”中被枪杀的阿什利·巴比特(Ashli Babbit)报仇——她被认为是“殉道者”。

  美国反恐中心和国土安全局向各地执法机构发布公告,让他们警惕波加洛运动者(Boogaloo)和种族极端分子。前者希望发动第二次内战,后者希望发动种族战争。“在国会大厦被破坏后,政治过渡时期的不稳定氛围鼓舞着国内的极端分子。” 公告写道,“反政府的民兵和极端种族主义者将是2021年美国本土恐怖主义的最大来源”。

  华盛顿弥漫着紧张气氛。来自6个州的约6000名警卫队成员已经抵达,数日后,这个数字将增加到15000人。

  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官员请求人们不要去首都,民宿网站Airbnb也取消了下周在华盛顿的所有住宿预订。

  现在,华盛顿业已处于严密警戒之下。

  华盛顿市中心到处是水泥路障、金属栅栏和警戒线

  国民警卫队的卡车拦住通往市区的主要道路,车辆只能绕路行走。在进入保护区时,每辆车还需要进入指定的检查站进行安全扫描。以往能随意进入的国会大厦和立法机关,更是严防死守。

  警卫队成员告诉媒体,他们的任务是确保拜登在就职日当天和平完成权力过渡。

  1月20日当天,历史会出现新的“惊人的一幕”吗?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