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争取将日本酒与烧酒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日本争取将日本酒与烧酒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1年01月15日 15:34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争取将日本酒与烧酒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源/富士电视台图源/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5日报道,日本政府希望在2024年,将日本酒与烧酒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正在就提案方向进行调查研讨。

  谈及将日本酒、烧酒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由,日本政府称这是日本独有的、使用米麴菌的酒文化,今后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请,并就传统技术整理、保护措施等内容进行调查研讨。日本希望在2024年将日本酒、烧酒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最早在明年(2022年)2月递交提案。

  日媒称,如果成功,将有效促进日本酒和烧酒的出口。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日决定将日本料理——“和食”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日本的第2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世界第五项食文化遗产。(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