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疫导致越南海阳省农产品滞销 越网民争当“卖菜郎”

防疫导致越南海阳省农产品滞销 越网民争当“卖菜郎”
2021年03月01日 04:28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刘苏]新冠肺炎疫情1月再次席卷越南,不料却因防疫导致海阳省农产品滞销。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28日报道,河内市许多组织与网友为协助农民争相扮演“卖菜郎”,有贩卖点一天销售15吨。

  海阳省地处河内与海防之间,是越南本波疫情的重灾区。由于当地疫情与出现在英国的高传染率变异病毒有关,海阳省采取严格的防疫举措,物流、人流均受阻,加上海防市禁止海阳省货物与人员进入,导致大量农产品无法海运出口。

  农产品发生滞销状况后,河内市街头于2月下旬冒出许多临时菜摊,旁边挂有“海阳农产品”字样。这些菜摊由一些组织与网民联手运营,呼吁民众购买受防疫限制影响,而无法销到外省或出口的农产品。越南红十字会中央主席阮氏春秋表示,受防疫限制措施影响,用以满足民众年终消费需求的大量农产品卖不出去,加上农产品不能久放,非常需要帮助。

  报道称,各贩卖点贩售的农产品比市价便宜许多。比如10公斤圆白菜售价约合9.8元人民币,30颗鸡蛋则只要16.8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刘光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