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4.4℃!美国向西部2000多万居民发布高温警告

44.4℃!美国向西部2000多万居民发布高温警告
2021年06月28日 22:15 观察者网

  原标题:44.4℃!美国向西部2000多万居民发布高温警告

  [文/观察者网 丁悦]

  史上“最强”热浪正席卷美国西北地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西北地区多个城市持续极端高温,连续多日打破最高气温纪录,波特兰市27日最高温度飙升至112华氏度(约44.4摄氏度),西雅图27日最高气温也高达104华氏度(约40摄氏度),未来几天内,预计有数百个高温纪录可能被打破。

  在美国西海岸,从加拿大边境到墨西哥边境,美国政府向2000多万人发布了高温警告。

  面对炎热气候,美国人民各出奇招,空调被抢购一空,连带空调的酒店客房也被订光了。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据波特兰市当地媒体《威拉米特周刊》(Willamette Week)报道,27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最高温度飙升至44.4摄氏度,创下了1940年有历史纪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信息显示,26日下午,波特兰国际机场的气温就创下了42.2摄氏度的历史新高。仅仅24小时后,27日下午5点左右,波特兰国际机场的气温就突破了44摄氏度,连续第二天打破历史最高气温纪录。同时,波特兰市中心的气温也突破了43摄氏度。

波特兰市27日最高温度及历史最高纪录。图片来源:波特兰气象局波特兰市27日最高温度及历史最高纪录。图片来源:波特兰气象局

  此前,波特兰市的最高气温纪录约为41.7摄氏度,并且只出现过三次,分别是1965年7月30日、1981年8月8日和8月10日。

  距离波特兰市不远的西雅图,也遭受了高温袭击,连续两天打破了最高气温纪录。

  据西雅图气象局发布的信息,27、28日连续两天,西雅图的最高气温都突破了40摄氏度,远远高于往年平均温度23摄氏度。

西雅图等地27日最高温度。图片来源:西雅图气象局西雅图等地27日最高温度。图片来源:西雅图气象局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对太平洋西北地区发布了高温警报,包括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爱达荷州、蒙大拿州和内华达州的部分地区。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高温预计至少会持续到本周周中。从27日到30日,最高温度高达44摄氏度,预计数百个每日高温纪录可能被打破。

  高温天气也蔓延到了加拿大西海岸,加拿大部分地区也发布了高温警告。

  据CNN报道,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艾伯塔省的大部分地区发出高温警报,到周中,加拿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可能达到40度以上。

  连北极圈附近的好望堡(Fort Good Hope)地区,气温都将升至闷热的30摄氏度。

美国西北地区正经历极端高温天气。图片来源:CNN美国西北地区正经历极端高温天气。图片来源:CNN

  不仅是高温,据CNN 27日报道,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正在经历一场20年一遇的持续干旱。

  最严重的干旱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的西南部。但极端和异常干旱也逐渐延伸到了太平洋西北部。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的国家综合干旱信息系统报告称,极端和异常的干旱已经连续第三周创下纪录,49.7%的美国西部地区正在经历极端干旱。

  干旱加上极端高温,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气温越高,就越干燥,越干燥越热,大大增加了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美国多州州长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干旱监测器显示的干旱情况美国干旱监测器显示的干旱情况

  据CNN分析,美国西北海岸出现的极端高温天气,是因为巨大的高压脊在美国西北部向北移动时形成了热穹顶效应,热空气上升,但高压如同盖子,迫使热空气回到表面,又被进一步加热。就像一个烤箱,炙烤着该区域。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解释说:“想象一个游泳池,当加热器打开时,加热器喷嘴周围区域的温度会迅速升高,而游泳池的其余部分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加热。”

  美国西北部地区临近太平洋,介于地中海气候和温带海洋性气候之间,以气候温和著称,夏季温度通常在21度左右,很多家庭甚至没有安装空调。

  突如其来的高温下,美国人民热坏了,想尽一切办法避暑。

西雅图地区的空调安装比例。2019年时才升至44.3%。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西雅图地区的空调安装比例。2019年时才升至44.3%。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西雅图本是美国安装空调数最低的地方之一,但在高温下,西雅图人民终于妥协,开始装空调了。

  据当地媒体Ring 5 电视台报道,西雅图当地超市里的空调都被抢购一空。零售商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空调很难买到,真的很难买到。我不认为现在还有零售商有。昨天我们才卖掉了最后一个。”

当地零售商接受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当地零售商接受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金县,据《西雅图时报》报道,金县公共卫生发言人詹姆斯·阿帕(James Apa)说,仅在26日一天,金县就有41人因为高温到急诊室就诊。

  在西雅图,西雅图公共事业公司的数据显示,西雅图人26日用水量为72.3万吨,比本周早些时候的平均用水量多出了近19万吨。

  美国人民疯狂寻找“庇护所”,涌向海滩、公园和溜冰场等等。

  为了给美国人民避暑,疫情也顾不上了。俄勒冈州卫生局25日甚至宣布,取消在游泳池、电影院和购物中心的聚集人数限制。

2021年6月27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当地迎来高温,民众在公园戏水消暑。图片来源:东方IC2021年6月27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当地迎来高温,民众在公园戏水消暑。图片来源:东方IC

  因为太热,甚至连有空凋的酒店都被订光了。

  上周末,西雅图北部的假日快捷酒店的空调房被抢购一空,这在新冠暴发以来还是首次。

  华盛顿酒店协会董事会主席的罗恩•欧(Ron Oh)说,电话里不断响起,都是来预订客房的。

  人们疯狂打电话说:“哦,天哪,太热了,我需要一个有空调的地方。”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遭遇1200年一遇大旱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