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加州野火烟霾飘到纽约 空气中弥漫着烧焦气味

美国加州野火烟霾飘到纽约 空气中弥漫着烧焦气味
2021年07月22日 04:05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加州野火烟霾飘到纽约,空气中弥漫着烧焦气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肆虐美国和加拿大的野火近日仍未式微——当地时间20日,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因野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野火引发的烟霾已侵袭纽约。

  据法新社报道, 20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大约有5700人接到撤离命令,这一数字是前一天撤离人数的两倍多,而受野火威胁地区的面积也在继续扩大。由于高温和大风,预计未来几天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野火将进一步肆虐。

  《纽约时报》21日称,20日,来自美国西部和加拿大的野火烟霾席卷整个北美大陆,从多伦多到纽约再到费城的空气质量都受到严重影响。明尼苏达州被野火所产生的烟霾笼罩,该州一些城市的空气污染水平已达到“危险”。一些民众在外出时会喉咙发痒和不住流泪。

  纽约市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气味。20日,纽约市政府发布空气污染警报。有关部门称这种情况预计会持续一整天。政府提醒老年人和少年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的敏感人群注意防护,避免剧烈运动和长时间室外逗留。      (陈  欣)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