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裔律师在美国费城被子弹击中头部 生命垂危

亚裔律师在美国费城被子弹击中头部 生命垂危
2022年06月20日 09:38 海外网
受伤的菲律宾律师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大学获国际商法硕士学位(脸书截图)受伤的菲律宾律师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大学获国际商法硕士学位(脸书截图)

  海外网6月20日电据菲律宾通讯社19日消息,菲律宾律师约翰·阿尔伯特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打车赶往机场时,被一名身份不明人员开枪击中头部,伤情严重。

  当地警方称,案发时,这名律师和母亲在一起,其母亲也受轻伤。律师亲属称,“我们被告知他只有不到5%的生存机会。他正在接受检查,以确认是否已脑死亡,我们期待奇迹发生。”菲律宾驻纽约总领事卡托表示,他们正与费城警方联系,对方称案件正在调查中,嫌犯尚未被捕。

  卡托的助手已赶往医院会见律师亲属,并承诺菲律宾领事馆会提供支持。受伤律师于2015年通过律师资格考试,曾为菲律宾参议员莱拉·德利马工作过。

  因针对在美亚裔的仇恨犯罪发生得越来越频繁,卡托提醒在美菲律宾人员保持警惕。近期,几名身在纽约的菲律宾人也被无故袭击,有人被推下地铁站楼梯,或被投掷坚硬物体。越来越多的亚裔居民批评美国政府尚未在公共安全领域采取行动,民众正设法在仇恨犯罪的大背景下自保。(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