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侮辱完中国人,这家英媒又把他们惹了

侮辱完中国人,这家英媒又把他们惹了
2022年08月04日 23:02 环球时报

  一个多月前,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干出过一件让不少中国网民气愤的事情,该杂志为了体现猪吃的粮食比人类多,居然脑洞乱开地把猪和中国人放在一起进行对比,结果不少网民怀疑这家英国杂志是不是在憋坏,搞种族主义的暗示。

  虽然《经济学人》杂志后来道歉并修改了这一表述,但他们似乎并没有完全吸取教训。

  这不,这两天,他们又把人家阿拉伯人给侮辱了。

  从美国社交网络的相关网帖来看,此事源于《经济学人》杂志在7月28日刊登的一篇抨击沙特王储萨勒曼的文章——更确切地说,是文章里被用作杂志封面的一张图片。

  这张图片到底怎么侮辱了阿拉伯人呢?从一名给多家美国主流媒体供稿的巴勒斯坦裔媒体人的说法来看,虽然《经济学人》是想用这个带着粉色花格头巾的形象来代表萨勒曼,可这种头巾很多阿拉伯人都会佩戴,而且这张图片还给这么一个在阿拉伯世界很常见的头巾边上配了一个炸弹,这明显是带有种族主义意味的。

  目前,此事已经在境外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不少关注,并引起了不少来自阿拉伯世界网民以及大V的共鸣,认为这张图是在妖魔化阿拉伯人,是种族主义和可耻的。

  不仅如此,包括那名巴勒斯坦裔媒体人在内的一些抗议者,还发现绘制这张图的作者,其实是一名犹太裔的英国人,这又令他们进一步确信此事是《经济学人》杂志在蓄意侮辱阿拉伯人。

  也有人给《经济学人》辩解,声称这些图明显描绘的就是萨勒曼,抗议者过于“敏感”了。但认同这种说法的人并不多。

  目前,《经济学人》尚未就这一争议事件给出回应,也没有撤下那组涉嫌种族主义歧视阿拉伯人的图片。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