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乌部长称,2022年更改超7600处与苏联、俄罗斯有关地名

俄媒:乌部长称,2022年更改超7600处与苏联、俄罗斯有关地名
2022年12月30日 16:1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据塔斯社30日报道,乌克兰文化和信息政策部长亚历山大·特卡琴科当地时间周四(29日)在参加一场圆桌会议时称,过去一年里,乌克兰总计有超7600处与苏联、俄罗斯有关的地名被更改。

  “根据来自14个地区的不完全统计数据,共有7652处地名被更改,”特卡琴科称,“初步统计显示,有28座(俄国作家和诗人)普希金纪念碑、9座(苏联作家)高尔基纪念碑、20座苏联解放者纪念碑、4座(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纪念碑、4座(俄国将军)苏沃洛夫纪念碑被拆除。”

  塔斯社称,在乌克兰2014年发生政变后,该国通过了一项关于“去共产主义”的法律,规定拆除乌克兰境内的一些纪念碑,重新命名与苏联时代有关的乌克兰地名。在过去8年里,乌克兰政府重新命名了900多个城市、乡镇和村庄,更改了约5万条街道的名字。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