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返回顶部
其他国家

一墙之隔的秘密:英国王室宝宝诞生记

2013年07月23日17:24 我有话说(人参与)
陈甲妮

特约供稿人:陈甲妮

结婚添丁要放爆竹烟花,英国的“国王诞礼炮响”昨天下午也响起了。凯特王妃终于生下了一位小王子。这个小宝宝的诞生可不一般,牵动了全球,更是累坏了医院外等候的媒体人。蹲守了3个多星期,最后,凯特清晨悄悄溜进医院,喜讯传出也是姗姗来迟。王室生产为何如此谨慎?小王子的真容何时揭开?

带你看天下 176
凯特王妃喜添丁。凯特王妃喜添丁。

  中国自古以来都有逢年过节、结婚添丁鸣放爆竹烟花的习俗。在英国也有类似的礼节——“国王诞礼炮响”。7月22日下午4点24分,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第一个小王子诞生了。按照传统,英国王室乘骑炮兵团将在格林公园鸣41响礼炮,荣誉炮兵连也将在伦敦塔鸣炮62响以示庆祝。而他们的孩子是英国王室继查尔斯王储、威廉王子之后的第三顺位继承人,不出意料将成为英国国王,掌管一国之大权。

  这位王室宝宝的诞生可不一般,不仅牵动了全球民众的心,更是累坏了在医院门外等候的媒体同行们。7月初,各国媒体记者们便纷纷守在凯特王妃待产医院门口,只为拍到凯特步入医院的独家画面,可这一等就是3个多星期。

  孰料,凯特22日清晨5点半从侧门悄悄“溜进”了医院内,让无数记者扑了个空。虽然大家都能理解孕期不愿被外界太多打扰这一事实,但凯特这次可真是把记者们好好地忽悠了一把。

  从7月13日的预产期到婆婆卡米拉对外界透露小宝宝将于19日出生,再到凯特的母亲卡萝尔放出消息小宝贝将是狮子座,即7月23日以后出生;以及凯特舅舅向外界透露胎儿应该是女孩。有怀疑者认为这些无疑是在有意误导媒体同行和公众。

  在王室新成员诞生后,肯辛顿宫也是在他出生4个多小时后才传出喜讯。这让一墙之隔苦苦守候的媒体记者们多少有些失望。和笔者一起等待的电视记者Jay说:“自从凯特进入病房,我们一直仔细在楼外观察医院内的动静;但实在是太严密了,即便在门口我们也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

  早前有消息说,一旦婴儿诞生,威廉将首先通过加密手机向英国女王汇报婴儿性别等情况,威廉和凯特的私人秘书将会把消息通知英国首相卡梅伦。

  王室此次如此小心谨慎也不是没有道理。去年12月,凯特刚怀孕不久,因为害喜住进了爱德华七世医院。得知消息后,澳大利亚一家电台两名主持人分别冒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查尔斯王储,打电话给凯特所在的医院,打探怀孕状况。值班女护士信以为真,误转电话,致使凯特王妃身体状况信息泄露,以至女护士内疚而在住所自杀。

  同时,凯特能够比较私密地生下王子,也要感谢她的女王奶奶。从1600年代开始,为了确保王室血脉的纯正,谨防狸猫换太子,王室宝宝出生时要有内阁大臣在现场“监产”。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生时,就由威廉爵士在场认证。到了1948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生下长子查尔斯时,这个制度被废除了。否则,今天在凯特身边守候的除了丈夫威廉王子以外,还有英国现任内政大臣特丽莎•梅。

  就算生产可以秘密进行,媒体和公众日后也仍将聚焦在王室宝宝身上,无法躲避。小王子已无法像太奶奶伊丽莎白二世一样,在高墙皇宫内接受家庭教师的教育。因为从爷爷查尔斯王子开始,温莎家族已开始像普通民众一样背起书包进学校读书了。小王子的秘密估计也就只能停留在出生这一刻吧。(文/陈甲妮)

分享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