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返回顶部
观察日本

放暑假的安倍都做些什么呢?

2013年08月13日11:18 我有话说(人参与)
唐光

特约供稿人:唐光

安倍这次的度假地点和以往基本相同,估计这次休假,安倍也少不了在富士山脚下和亲信、幕僚们把酒言欢,巩固感情,回老家山口县打高尔夫肯定也是要的。至于有没有安排和娇妻昭惠二人世界的浪漫空间就且看日本狗仔队的八卦能量了。

带你看天下 202
5月5日晚,安倍晋三与夫人昭惠等一行人赴富士山脚别墅共进晚餐。安倍亲自在铁板上做炒面款待众人。  5月5日晚,安倍晋三与夫人昭惠等一行人赴富士山脚别墅共进晚餐。安倍亲自在铁板上做炒面款待众人。

  2007年,安倍第一次执政,由于参院选举中自民党惨败,他的“暑假”(指盂兰盆节假期)仅有1天。

  2013年,安倍第二次执政,联合执政的自公党以133个参议院席位成功瓦解长达6年“扭曲国会”的政坛瓶颈,大获全胜,他的“暑假”,长达10天。

  据日本媒体刊登的内阁某官员私下透露的消息称,8月9日,安倍出席了长崎核爆遇难者慰灵和平祈愿仪式,之后将在东京首相官邸、东京富谷的私宅、山梨县家族所有的别墅和老家山口县等几地度过盂兰盆节假期,8月15日,终战纪念日,安倍则将回东京出席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之后再次回到山梨县继续假期。

  安倍放假,都干些什么呢?

  其实这次的盂兰盆节长假已经是安倍再次上台执政后的第二次休假了。在今年5月4日安倍晋三结束对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土耳其的访问回国后便休过一次“三连休”。彼时安倍提出“三连休”的理由是需要恢复连日高强度行程累积的疲劳,并为接下来的2013年度预算案国会审议做准备。说是5月4、5、6日“三连休”,但其实5月4日刚刚回国倒时差都不够用,5月5日安倍又出席了在东京巨蛋举行的向前棒球选手长岛茂雄和松井秀喜授予国民荣誉奖的颁奖仪式,真正休息到的只有5月6日一天(5月4、5日为周末,5月6日为周一)。5月7日、8日便现身在参院预算委员会的审议会议上。

  5月6日,仅有的一天休假,安倍也没有和娇妻昭惠共度二人世界,而是变相地组织了一场官僚社交派对。笔者查阅5月6日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发现,安倍5月5日晚在山梨县河口湖附近富士山脚的别墅里,与内阁官房参赞本田悦朗、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夫人昭惠及秘书官一行人共进晚餐。安倍还亲自在铁板上做了炒面款待众人。

  据当时日本媒体的报道,安倍身穿红色运动衣和牛仔裤,扮相休闲,一边说着“我做炒面很拿手。炒面里加的是胡椒酱的调料”,一边灵活地翻炒面条、卷心菜和猪肉。当同席者称赞炒面“很好吃”时,还孩子气地露出了心满意足的表情。

  按理说,安倍的老家山口县风景不如拥有富士山的山梨县优美,但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只要假期时间足够,必会回去老家山口县,一则是拉拢“讨好”他的衣食父母,所在选区山口县的选民们,二则是安倍酷爱高尔夫,常回山口县的球场打球。

  安倍这次的度假地点和以往基本相同,估计这次休假,安倍也少不了在富士山脚下和亲信、幕僚们把酒言欢,巩固感情,回老家山口县打高尔夫肯定也是要的。至于有没有安排和娇妻昭惠二人世界的浪漫空间就且看日本狗仔队的八卦能量了。

  文/新浪驻日本记者 唐光

分享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