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返回顶部
观察日本

什么样的女演员在日本女性中最受欢迎?

2013年08月30日21:12 我有话说(人参与)
唐光

特约供稿人:唐光

最受欢迎女明星榜首人选则是整个排行榜最大的冷门,众人皆没想到居然会由F杯巨乳偶像演员绫濑遥夺得头魁。据《周刊文春》报道,综合1500名女性读者的投票意见,绫濑遥的上榜理由是“傻傻的,很可爱”。不过有日本男网友在twitter上调侃道:“原来……女人也喜欢大胸的呀”。

带你看天下 219
排名第一的绫濑遥因为看起来“傻傻的”而很受女生欢迎。图为她(左)在日剧《萤之光》中饰演的干物女雨宫莹。  排名第一的绫濑遥因为看起来“傻傻的”而很受女生欢迎。图为她(左)在日剧《萤之光》中饰演的干物女雨宫莹。

  日前,日本著名八卦杂志《周刊文春》抽样调查了1500名女性读者,列出2013年“最讨人厌”女优(女演员)及“最受欢迎”女优排行榜。名列前茅和垫底的上榜女星人选,皆很出人意料,部分榜单甚至和市场人气背道而驰,令不少男网友在twitter和facebook上感概:“女人看女人的眼光,简直是地球人看火星人一样”、“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先来说说垫底的三个“悲催女”。偶像青春派上户彩惨沦为“最讨人厌”女性第三名,女读者们给出的理由是“转型失败”。上户彩15岁出道,16岁就因电视剧《三年B组金八老师》一举成名,因为长相酷似年轻时候的山口百惠,深得广告商和导演的喜爱,广告代言和片约不断。其演技颇受业界肯定,最近出演的连续剧《半泽直树》也收视率不错。说实话,上户彩11年前就开始跨界转型,进军歌坛,的确唱片的成绩远没有其作为演员获取的荣耀卓越,但直到现在才来拿“转型失败”说事儿也多少有点奇怪。要失败也早就失败了,不是吗?

  据《周刊文春》分析,很可能是因为女观众习惯了上户彩的青春美少女形象,待吾家儿女初长成,嫁为人妇之时,突然发现“国民妹妹”不见了,心理缺乏过渡,一时适应不了,故而对上户彩产生了莫名的反感。

  “最讨人厌”第二名的是刚力彩芽。刚力这个姓在日本很少见,据说全国只有12户。但90后的刚力彩芽似乎一点都不“杠杠滴”,除了模特事业发展得还不错外,表演和唱歌事业始终差强人意,常被日本媒体批评“表情单一,一部戏从头到尾,脸部几乎无变化”,“唱歌走调、破音,你以为你是在唱K吗?”所以,刚力彩芽垫底倒还算“名至实归”。

  最大的“金酸莓奖”得主居然跌破众人眼镜,竟然是老戏骨、65岁的演技派泉萍子。老一辈的中国观众对她相信也不陌生,泉萍子曾在《阿信》中饰演阿信的母亲。这样实力老演员,怎么会这么招人烦呢?

  《周刊文春》报道称,据日本狗仔爆料,泉萍子爱耍大牌,为人处世很失礼,曾被日本娱乐记者公推为“最机车演员”。缺乏艺德大概是泉萍子“失道寡助”的罪魁祸首吧。在一个全民彬彬有礼的国度,放任自己成为一个没有礼貌的人,实在是不啻于将自己隔离到围城之外,成为众矢之的。

  再来说说最讨人喜欢的女明星。第三名的是满岛光,被日本媒体誉为“一个拥有精灵气质和忧郁眼神,说不上美但就是让人移不开眼睛的冲绳女人”。满岛光的爷爷是美籍法国人,她既继承了混血的基因,也与生俱来灌注了法国人的浪漫和随性。不像别的女演员一样,经常上综艺节目揽人气,满岛光给人的感觉永远是淡定恬静的,偏偏这样一个不争的她,反而越受市场欢迎。和她搭戏的都是日本的一线明星,妻夫木聪、吉永小百合、小林熏、绫野刚 、宫崎葵,最新的电视剧、讲述单身母亲的《妈妈》,在日本赚足了眼泪,目前正上画的电影、讲述婚外情的《夏日的尽头》也一扫文艺片票房疲软的“魔咒”,掀起了暑假末期的一个小高潮。

  排名第二的是日本永远的玉女吉永小百合,尽管已经68岁高龄了,但《周刊文春》报道称读者在投票中给予她的评价为“您依然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处女”。中国观众喜爱吉永小百合主要源于她的两部主要电影作品《天国的车站》和《伊豆舞女》。但很少人知道,《伊豆舞女》的原著作者、日本国宝级文学大师川端康成也是女神吉永小百合的“死忠”铁粉,曾为了见她一面而突然到访《伊豆舞女》位于深山中的外景拍摄现场探班。

  最受欢迎女明星榜首人选则是整个排行榜最大的冷门,众人皆没想到居然会由F杯巨乳偶像演员绫濑遥夺得头魁。据《周刊文春》报道,综合1500名女性读者的投票意见,绫濑遥的上榜理由是“傻傻的,很可爱”。不过有日本男网友在twitter上调侃道:“原来……女人也喜欢大胸的呀!”

  不知道日本女性选出来的上榜女星,和您心中的排名是否契合?

  文/唐光

分享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