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返回顶部
其他国家

国外网友热议上海婚姻市场:剩女更愁嫁?

2013年11月07日07:10 我有话说(人参与)
微天下

特约供稿人:微天下

在上海的人民公园,有个婚姻市场。每到周末,就挤满了为下一代婚事操心的长辈。CNN文章称,在上海,婚姻市场女多男少。对男生来说,是不是也该转变一下传统思维了呢?已经有网友急不可耐:“快告诉我公园在哪里?”

带你看天下 249
这位男子正在给自己的侄女找“白马王子”。图片来源:CNN这位男子正在给自己的侄女找“白马王子”。图片来源:CNN

  在上海人民公园的婚姻市场,每到周末,就挤满了为下一代婚事操心的长辈。CNN文章称,上海的婚姻市场女多男少。对男生来说,是不是该转变传统思维了呢?女生似乎有点急了呢。已经有网友急不可耐:“快告诉我公园在哪儿?”还相不相信真爱?以下是CNN报道主要内容及网友跟帖:

  在中国上海人民公园的一处角落,有个婚姻市场。每到周末,市场就挤满了为下一代操心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他们在市场里悬挂的个人资料中“按图索骥”,碰到条件适合的就赶紧记录下来。

  虽说中国的性别比例失衡,男多女少。但在上海的婚姻市场,却是女多男少。有职业婚介师说,在她那里登记的女生是男生的3倍,因此男生登记免费,女生登记反而要缴纳不菲的费用。

  究竟原因,不能不提到中国的婚嫁传统,就是男生倾向于“下娶”,无论是在年龄还是受教育程度、收入上,都是如此。但说到上海,这个城市又是中国剩女最集中的地方之一。

  一般情况下,剩女不仅年龄大,受教育程度、收入也比较高,让普通男生望而却步。刘先生在婚姻市场给他的侄女找“白马王子”。他发现了一个条件不错的男生,就是收入不算高。不过,刘先生说了,那个男生工资少点没关系,他侄女高。

  对男生来说,是不是也应该转变一下传统思维了呢?

婚姻市场中,咨询者络绎不绝。婚姻市场中,咨询者络绎不绝。

  以下是CNN的网友评论:

  Marc:快给我说说,去那个公园的路怎么走?

  Clotus_Jones:中国人算是搞明白了。婚姻不过是商业合同,就是设计来让女人富有,让男人遭罪的!

  zzbbe:我放弃寻找完美的老婆,但我没放弃寻找完美的狗狗。它一定不能咬人,不能汪汪,不能生跳蚤。

  guz:文化不同而已。嗨,只要女人不被虐待、不被强迫,人家爱干嘛就干嘛。

  Chuck:听上去也许令人惊奇,不过浪漫之爱在人类历史上是相对较新的发明!

  raven91:婚姻是一种没用的过时习俗。

  kim fat:上海女人?我觉得她们爱票子胜过一切,她们可能会嫁给票子。不过,也有少数会相信真爱。

  nanno:……上海女人喜欢票子,而在北京的女人喜欢北京户口。

  oneoarout:我生活在中国。结两次婚了。我把这一点说得很清楚:“我想和你结婚,不是跟你的老爸老妈!”

分享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