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返回顶部

洋跟帖:外国网友热议纽约警察致伤华裔老人事件

2014年01月21日11:35 我有话说(人参与)
微天下

特约供稿人:微天下

84岁华裔老人黄康春(音)19日在纽约乱穿马路被警察拦下,在警察开传票过程中试图离开,被制服在地并受伤,头部缝了四针。此事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也引发了不少争议。

带你看天下 277

  84岁华裔老人黄康春(音)19日在纽约乱穿马路被警察拦下,在警察开传票过程中试图离开,被制服在地并受伤,头部缝了四针。此事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也引发了不少争议。

  在这些报道中,纽约每日新闻网站的评论较多,已超过160条,大致分为支持警察和批评警察两派,其中批评警察的评论数量相对较多,我们在两派观点中各选取了一些,翻译如下:

  网友Andy Trafford:绝对是天才!逮捕所有行人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经常看到汽车被超速行人撞毁的报道……

  网友David Gillespie:从纽约市至洛杉机,越来越多的事件显示,美国正成为警察国家。我们正在缓慢地、逐步失去权利,媒体蓄意掩盖了这一进程。政府不是你的朋友,它是你的看护人、你的主人、你的拥有者。警方是执行者。敞开心扉上互联网吧,你以后可能无法这么做了。警察街区只是一个起点。祝好运……

  网友Adrienne Rodriguez:纽约警方需要接受与人打交道的一些训练。他们一点也不尊重公众(不管你是什么种族或者你的年龄状况)。这真的令人感到恶心!!!他们太容易动粗了!!!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无礼,随后对你施暴,指控你。

  网友Samorye22: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我知道,交通安全是你的首批倡议之一,但我认为现在出现的情况不是你想看到的,盼望市长对此事件的评论。

  网友Samorye:好的,让我直接了当地说说此事吧,警方在执法,因为他们担心老人可能被车撞到。我认为,我要好好想一想这件事,我不确定哪件事更加糟糕,被车撞到或者得到警方的帮助。

  网友:Anne Cregan:对不起,但他们只是试图帮助那位老人免遭车撞死。在那个地区乱穿马路?他肯定是疯了或者是太老了。我肯定,老人进行了反抗,警察别无选择,只能制服他。我不是警察的粉丝,但这件事太荒唐了。

  网友John Long:当警察下达简单的指令时,人们就是不听从警察的指挥。尽管事情令人遗憾,但显然,作错事的人应接受罚单。我们是否愿意生活在你可以不服从警察指令的城市里?

  网友Blackstripes对上一条的回复:服从警方是你应当做的事情,但是考虑到这一事件,那是一个老人。我可以理解警察拦住,甚至逮捕他,但是将他制服在地上,造成那样严重的伤口?真的有必要吗?那个男子可能患有痴呆症或者其它一些疾病。我认为,警方使用了过度暴力!应当在不对其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对其实施逮捕。

  附: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及网友评论链接

分享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