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返回顶部
其他国家

看中国:春晚,过去的盛宴?

2014年02月05日13:31 我有话说(人参与)
微天下

特约供稿人:微天下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对春晚不再抱有如儿时般的期待,吐槽声也总是大过叫好声。春晚,真的已经OUT了吗?美国《大西洋月刊》关注了这一问题。

带你看天下 282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让男人难忘的是一个法国女人,让女人难忘的是一个韩国男人。让男人女人都难忘的是一队匈牙利皮影戏。”这是今年春晚后新浪微博上非常热的一个段子。每年春晚过后,总是会听到观众的声音,抱怨现在的春晚早已没有小时候的味道,亮点难寻。美国《大西洋月刊》也关注了这一现象,详见下文:

美国《大西洋月刊》关注中国春晚。美国《大西洋月刊》关注中国春晚。

  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电视节目可不是美国的超级碗,而是几天前央视播出的那场全程近5个小时的春晚。

  这场包括歌曲、舞蹈和小品等在内的盛会,每年吸引的观众人数大约是超级碗的6.9倍。去年春晚的观众就有7.5亿人。

  近年来,观看春晚的中国家庭大约在6成左右,节目总会产生一些年度流行语。但春晚对于中国在文化和商业上的重要性却在逐年消减。

  新浪娱乐民调显示,近6成网友表示对今年的春晚很失望。在过去的春晚中,谐星们会在语言类节目中调侃当前热点社会问题,从食品安全到空气污染,无所不包。但是今年的春晚却将语言类节目缩短至5个。

此前,春晚的广告收入一直呈稳定增长之势,2010年达到了创纪录的6.5亿人民币(约合1.07亿美元)。此前,春晚的广告收入一直呈稳定增长之势,2010年达到了创纪录的6.5亿人民币(约合1.07亿美元)。

  与在超级碗投放一个30秒的广告就要斥资400万美元形成对比的是,中国的春晚在过去4年中“封杀”了广告。此前,春晚的广告收入一直呈稳定增长之势,2010年达到了创纪录的6.5亿人民币(约合1.07亿美元)。

  不过,仍有公司会在春晚中受益。一家国内手机制造商花费3000万人民币只为在节目前一分钟播出一条广告。春晚也在社交网络中引起广泛讨论。但是,取消商业广告这一决策也确实代表着春晚重点的变化。

  美国大西洋月报在文章结尾引用了《环球时报》英文版2012年一篇有关春晚的社论标题——“过去的盛宴”。

  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

分享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