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返回顶部
其他国家

伦敦公寓楼前筑金属锥防无家可归者

2014年06月09日05:22 我有话说(人参与)
微天下

特约供稿人:微天下

近日,推特用户上传一张照片,显示在伦敦南沃克街一栋豪华公寓楼门口,竖立起数排金属锥,防止无家可归者夜宿。图片随即引爆外国社交网络,许多网友纷纷指责这种做法不人道,不过也有人指出,不只英国,欧洲其他地方也存在类似做法。

带你看天下 299
伦敦公寓楼前现金属锥,疑为防止无家可归者夜宿。伦敦公寓楼前竖起金属锥,以防止无家可归者夜宿。

  近日,伦敦市中心一处公寓楼照片引来巨大争议。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报道,推特用户上传的一张照片显示,在伦敦南沃克街的一栋豪华公寓楼门口,竖立起数排金属锥,以防止无家可归者夜宿。

  照片随即引爆社交网络,众多外国网友纷纷发帖批评,专门关注无家可归者的英国慈善组织“危机”(Crisis)也发布谴责声明,将之称作“21世纪英国的一大丑闻”。

  用户名为@Ethical Pioneer(道德先锋)的推特账号还专门以“防无家可归者金属锥”为标签发起谴责活动。

  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就此进行的报道中,照片中公寓楼内的一名匿名住户表示,“大概六周前,曾有一名无家可归者睡在那里,然后大约两周前,那儿突然就竖起了金属锥。我估计设金属锥的目的就是防止无家可归者夜宿的。”但随后伦敦居民南森-菲兹帕特里克(Nathan FitzPatrick)发推说,他在跟附近的人了解后,只有一个人确定有无家可归者睡过那里,是一个女人和一个孩子。

  事情引发关注后,许多伦敦人前往该公寓调查,确认那里的确设置了金属锥。而让有些人觉得讽刺的是,该公寓的一部分是一家医学院的办公室,学院名为英国骨伤学院,是英国知名的骨病学院。

  在这场伦敦公寓“金属锥”争议中,外国网友纷纷贴出他们见过的“防无家可归者”措施,其中就有推特网友贴出了两年前中国媒体报道的广州天桥“水泥锥”图片。

外国网友讨论中出现中国广州天桥“水泥锥”。外国网友讨论中出现中国广州天桥“水泥锥”。

  还有外国网友将此事与预防鸽子的金属锥进行对比。

鸽子与无家可归者。鸽子与无家可归者。

  当然,也有一些推特用户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这种做法无可厚非,因为没有人喜欢到处游荡的无家可归者和乞丐,而且类似的防无家可归者做法不是只有伦敦才有,其他一些欧洲城市也存在。

外国网友指出,防止无家可归者的做法在欧洲普遍存在。外国网友指出,防止无家可归者的做法在欧洲其他地方也存在。

  除了在网上发表评论,一些英国慈善组织也开始做出行动。其中英国关注无家可归者的慈善组织“避难所(Shelter)”就发布消息,为需要住房帮助和建议的人提供咨询,服务时间朝八晚五。

慈善组织发帖为需要住房帮助的人提供服务。慈善组织发帖为需要住房帮助的人提供服务。

  更多外国网友评论:

  TheSchizoPodcaster:我之前也是个睡大街的,我要向那些安装了这些怪物的家伙表达我的厌恶。

  Jack Palmer:“防无家可归者金属锥”的想法和做法伤透了我的心。

  ? King Tony VI IX? :用那些锥子防止无家可归者睡觉,伦敦不是唯一这么干的地方,巴黎也有!

  Sylvain Pimpare:我们养这些伤害人民的精英干嘛?我们不需要精英。我们完全需要转向直接民主,并最终因为他们对全体人民的犯罪,起诉并抓住全体精英。

  António:资本主义应该为它获取的利益感到羞耻,贫穷、无家可归并不丢人,它们是资本主义缺乏社会感的结果。

  Larry Silverstein:如果英国人真的采纳我的建议,发动一场便便轰炸战役,那么用不了两周,那些锥子就会被拔掉。

  stephen armitage:锥子应该被钉在温莎城堡前面,所谓的王室应该找工作,别再吃福利了。

  Trajan Serhijenko:那就是资本主义,对弱者和穷人冷酷无情。乌克兰早晚会发现这一点。我在美国生活,每天都能看到无家可归问题。资产阶级政客残酷无情,真奇怪他们居然还没有被放进烤箱里烤!

  P34C3FU1:那让我恶心得言辞无法形容。作为一个仍处在英国统治之下的加拿大公民,我真的很尊敬王室。如果他们赞同这一点,我的尊敬就会冲进厕所。王太后不会赞同,戴爱娜也肯定会在她的坟墓里气得打滚儿。谁敢认为这么做是对的!你不想让无家可归的人睡在桥下?那就帮助他们从街上离开吧!

  Emmett:如果一棵树在一片森林里倒下,周围的人没一个听到,那它就不发出声音了吗?英国和美国觉得,如果穷人和无家可归者走出视线,不被看到,那么他们就不存在,问题解决了。

  Χριστ?? Παλμερ:有这些纳粹掌权,欧盟的生活真是太棒了!至于卡梅伦这个家伙,他就是个卑鄙的纳粹分子!

  narva3 :英英格兰50年前就开始腐烂了,未来20年将见证它的灭亡。苏格兰想摆脱那个岛屿的那臭烘烘的部分,一点都不奇怪。

  John Srensen:世界变得太糟糕了!

分享到: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