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饭后饮茶不利于脂肪肝的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国际日报报道,脂肪肝的形成与饮食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因此﹐预防脂肪肝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重要的是控制饮酒。90﹪-95﹪的酒精都是通过肝脏代谢的﹐一般是每千克体重每小时代谢60-200毫克酒精﹐需要3-10个小时后体内才能清除掉所有的酒精。

  经常饮酒﹐肝脏负担太重﹐即使每日饮酒不超过限量﹐也会危害身体特别是肝脏的健康﹐因此饮酒不仅要少饮﹐还要稀饮。饮酒量决定肝损害的危险和程度。女性比男性更易受到损害。引起肝损害的饮酒量还要考虑个体差异。

  要特别提醒的是﹐现在人们经常在酒足饭饱后要喝杯茶﹐这很不利于

脂肪肝的预防。吃荤的之后不要立即喝茶。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能与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性的靶酸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使肠道蠕动减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有毒物质对肝脏的毒害作用﹐从而引起脂肪肝。

  此外﹐还要做到饮食定时定量﹐尤其要控制晚餐摄入量﹐以占一日总量的30﹪为宜﹔营养要均衡。进食量与体力活动要平衡﹐保持大便通畅﹐保持合适的体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