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FDA称在5种饮料中发现苯含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3:43 东北网

  东北网5月2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19日称,政府在对100多种软饮料和其它饮料进行分析时发现有5种饮料含有超过联邦饮用水标准的苯。苯是一种可致癌物质。

  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称,生产这些饮料的公司已得到了通知,它们已调整了产品配方或者计划调整产品配方。政府卫生官员坚持称,这不存在安全方面的问题,但一个环境组织则
对此持不同观点。

  政府公布的五种饮料是Safeway精制橙汁、Crush菠萝汁、AquaCal草莓口味饮料、Crystal Light Sunrise橙汁、Giant Light Cranberry橙汁。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称,检验人员在市场上销售的这些产品中发现了超过规定标准的苯。

  苯是一种可以导致白血病的化学物质,它可以通过软饮料中的Vitamin C和苯甲酸钾、苯甲酸钾这两种食品防腐剂中的任何一种在软饮料中形成。这些原料存在本身并不意味着将形成苯,科学家称,受热或受光可能会引发在饮料中形成苯的反应。

  联邦政府规定饮用水中只能含有PPB浓度为5的苯,而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在Safeway精制橙汁却发现了PPB浓度为79的苯。A Safeway 公司的发言人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食品添加剂安全办公室主任塔兰提诺称,饮用含有高浓度苯的汽水并不一定构成健康风险。他说:“这只是偶尔吸入苯,而不是长期吸入苯。很显然,人们并不想吸入苯,但你在汽水中吸收的苯与你每天从环境中吸收的苯的相比是很少的。”

  但是环境工作组织的一位发言人称,检测结果表明这存在着问题。它指控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压制有关软饮料中含有苯的消息。该组织高级副总裁威尔斯称:“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的检测结果证实汽水和橙汁存在苯含量超标的严重问题。”(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