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癌症协会称女性体重与乳腺癌发病率成正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人员称,成年女性的体重与乳腺癌发病率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成年女性体重增加越快,她们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越大。

  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研究人员22日称,目前已经有大量证据显示,女性体重增加与乳腺癌发病率密切相关。通过对4.4万名成年女性进行跟踪研究发现,那些体重体重增加达到60磅(27公斤)的成年女性,与那些体重增加低于20磅(10公斤)的女
性相比,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高出2倍,患其它癌症的可能性则要高出1.5倍。当女性体重增长超过60磅时,他们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则要增加3倍之多。

  乳腺癌是导致美国女性死亡的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据美国癌症协会统计,美国每年都会有20万人罹患乳腺癌,另外还有4万人死于这一疾病。全球每年新增的乳腺癌患者则高达120万人。乳腺癌患者以女性居多,男性比较罕见,女性的发病率比男性发病率高出100倍左右。此前有研究发现,当成年女性体内的雌性荷尔蒙大幅增加时,他们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

  乳腺癌是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在各种内外致癌因素的作用下,细胞失去正常特性而出现异常增生,以致超过自我修复的限度而发生癌变的疾病。临床以乳腺肿块为主要表现。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具有发病率高,颇具侵袭性,但病程进展缓慢。乳腺癌的危险性与乳腺良性疾病的组织学类型有关,目前普遍采用“非增生性”与“增生性”病变来区分不同的危险性。非增生性病变,并不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而增生性病变发生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就升高了,以伴有小叶或导管不典型增生者尤甚。

  乳腺癌死亡率与年人均

脂肪消耗量呈正比关系。专家研究认为,人类的健康状况很大程度上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而在生活方式这个大的范围内,饮食因素又占了很大的部分。科学家将乳腺癌发生率高的美国居民的饮食结构,与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其它国家饮食构成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在每人每日的脂肪消耗量方面,美国人是其他国家人民的2.5倍。研究还显示,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动物脂肪等都会增加乳腺癌的危险,而绿色蔬菜、水果、鲜鱼、低脂奶制品则可减少患乳腺癌的危险。(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