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称适量饮酒有益健康 男性要比女性受益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丹麦研究人员25日称,适度饮酒可以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但是酒的益处看起来因性别的不同而有差异。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每天饮酒的男子看起来获得了最大的健康益处,而对于女子来说,饮酒的量看起来更具有决定性作用。哥本哈根国家公共卫生学院的托尔斯特鲁普称:“那些每天饮酒的男子患心脏病的风险是最低的。”但是根据刊登在《英国医学月刊》的报告,
每天饮酒并没有降低妇女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托尔斯特鲁普和她的同事称,许多纪录表明适度饮酒能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但她们警告称,大量饮酒与肝病、癌症和

交通事故存在联系。

  大部分有关酒类和心脏疾病关系的研究都是以男性为对象的,人们还不是很清楚酒类对妇女会产生什么样的作用。

  研究人员用五年的时间研究了酒类对5万多名男子和女子的效果。与不饮酒的人相比,那些一个星期饮一次酒的男子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了7%,而每天适度饮酒的男子患心脏病的风险则更是降低了41%。

  女子一周平均饮用了5.5个单位的酒类,是男子们所饮酒量的一半。但是不管她们是每天都饮酒或者是一周饮一次,她们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值相近。英国心脏基金会的苏利文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一研究看起来并没有改变这一事实:男子和女子都应当适度饮酒。”(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