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称小儿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与自闭症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三联疫苗的安全性将在本周遭到再次质疑,美国研究人员在他们的报告中称,有证据表明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三联疫苗与自闭症有联系。

  他们的研究证实了肠胃学专家韦克菲尔德的发现,韦克菲尔德曾警告说,注射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三联疫苗可能会引起自闭症。

  在韦克菲尔德称应避免使用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三联疫苗后,这种疫苗的注射率已大幅下降。他1998年在世界顶级医学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上称,他在12名患有自闭症儿童的体内发现了麻疹病毒的痕迹。

  由纽约大学医学院克里斯曼主持的最新研究对275名患自闭症的儿童进行了研究,一些患有自闭症儿童出现了严重的肠炎现象,研究人员对82名儿童的肠粘膜组织进行了化验,其中在70名儿童的肠粘膜组织发现了麻疹

病毒

  到目前为止,最严格的DNA测试已证实了其中14个病例。对这些肠粘膜组织样本进行分析的韦克福雷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副教授沃克称,这一工作验证了韦克菲尔德的研究成果。这些儿童是因为患严重的吸收消化问题而寻求克里斯曼和沃克医生的帮助。

  这项研究将于本周被提交给在蒙特利尔进行的自闭症研究国际会议。研究成果还没有被科学杂志刊登,成果还正在进行同行评估。(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