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夏季儿童的十大健康隐患与八大父母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美国哥伦比亚电台报道,随着夏季的到来,又该是父母们担心孩子身体不适的时候了,夏天会引发一些健康烦恼,包括太阳灼伤皮肤以及中暑等。日前542名父母接受了网上调查,这些父母的孩子均在10到13岁之间。

  结果显示,将近四分之一的父母“极度”或是“十分”担心夏天里孩子的健康问题。下面是根据这些父母的担心程度高低列出的夏季父母针对孩子健康的十大忧虑。

  在不安全的环境中是否知道如何去做,担心程度77%

  在浏览互联网时是否知道避免受不良内容侵害:担心程度75%

  是否知道吃健康的食品:担心程度71%

  肌肤被太阳灼伤:担心程度61%

  从事体育运动时受伤:担心程度56%

  被虫子咬伤:担心程度46%

  在没有安全人员在场的湖边或是海边游泳:担心程度46%

  被黄蜂或是蜜蜂盯伤:担心程度44%

  中暑或是脱水:担心程度44%

  面临传染病的威胁:担心程度42%

  95%的父母表示,他们希望孩子能够在炎热的夏天在积极参加运动的同时保持身体健康,将近四分之一的父母称他们的孩子在夏天没有得到足够的身体锻炼,大约一半的父母称,孩子看电视或是玩视频游戏的时间太长了。

  下面八个有助于帮助孩子安全地度过夏天的注意事项是父母们根据重要程度列出的。

  经常与孩子交流:重要程度92%

  为孩子提供健康的食品:重要程度81%

  坚持要求孩子佩戴遮阳镜:重要程度75%

  与孩子讨论互联网的安全性:重要程度71%

  确保每天孩子都会带上一瓶水:重要程度68%

  确保孩子接种最新的疫苗:重要程度62%

  告诉孩子在什么情况下拨打求救电话:重要程度61%

  教会孩子如何在危险情况下自救的基本方法:重要程度52%。(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