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称青少年易对性经历撒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那些曾发誓说要在结婚之前一直保守贞操的青少年如果后来有了性经验,就会否认他们曾做出过相关的承诺,与此同时,那些在做出上述承诺之前就有过性经验的青少年则会否认他们的性经历。

  上述发现显示,保守贞操的承诺一般提供的都是不可靠的信息,从而使得那些性教育课程上进行的评估或是调查结果也缺乏真实性。此外,喜欢在性问题上撒谎的青少年也更
容易低估他们面临的性传播疾病的风险。

  参与这一研究的美国

哈佛大学教授詹妮特·罗森鲍姆表示:“青少年汇报的有关他们过去性经历的情况并不准确,所谓的贞操承诺并不能准确地反映他们的实际情况。要想了解更真实的情况,就需要确切的身体检查结果。”

  罗森鲍姆和他的同事在1995年对2万名学生中的79%的人进行了调查,然后又在1996年对这些人当中88%的人进行了调查。在95年的调查中,大约13%的青少年表示他们曾做出过保守贞操的承诺,但仅在1年之后,这13%的人当中有一半以上的人表示他们从未做过类似的承诺。

  此外,在95年的调查中表示曾有过性经历的青少年当中超过10%的人在96年表示他们是处男或是处女。而在96年调查时表示有过性经历的青少年否认他们曾做出过贞操承诺的可能性要比其他人高出三倍。

  研究人员称,接受调查的青少年否认曾做过贞操承诺或是之前的性经历,这应该与他们对待性行为的态度以及他们的宗教信仰发生改变有关系。例如,那些放弃基督教信仰的青少年较之其他同龄人否认做出过贞操承诺的比例高出两倍。

  罗森鲍姆表示:“心理研究显示,人对自己行为的记忆与他们的信仰而不是他们真正的行动是一致的。有意思的是,一些青少年可能感觉面对调查做出真实的回答也许并不能准确地代表他们的想法。那些否认曾有过性经历的青少年可能意识到这种经历并非好事,所以他们会否认,但同时他们可能也会低估过去性经历中暗含的性传播疾病的风险。”(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