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称很多少女害怕男友生气才发生性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9:56 新浪健康

  美国印地安那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十几岁的青春期少女很多人与男性发生性关系并非因为她们想这么做,而是因为她们受到来自男方的压力才被迫这样做。研究人员称,这种情况的一种后果是,少女怀孕或是感染上通过性行为传播的疾病的频率大大增加。

  据路透社报报道,研究人员对279名少女进行了采访,很多人说她们之所以同意和男友
发生性关系是因为她们担心如果拒绝就会招惹男友不高兴甚至发怒。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结果显示,很多少男少女都在如何保持男女恋爱关系的问题上需要帮助。

  研究人员之一马格里特·布利斯博士表示:“我们有必要为青少年提供如何与恋人沟通的指南,帮助少女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性行为,也让男孩子更了解给女方施加性行为压力的坏处。”

  这次研究的对象包括年龄在14到17岁的少女,研究时间持续了2年,在这2年当中这些少女定期接受采访,被问及她们与男友的关系,包括过去三个月里是否与男友发生过被强迫的性关系。具体的问题有:“除非你和他发生性关系,他是否会与你分手?”以及“如果你拒绝和他发生性关系,他是否会十分生气?”

  结果显示,41%的少女表示,她们曾在不情愿的情况下与男友发生过性关系。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担心如果拒绝男友会不高兴。也有10%的少女说,在她们不愿意的情况下,男友强迫她们发生性关系。还有5%的少女说,在男友给她们钱或是礼物后发生了性关系。

  研究还发现,那些曾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发生性关系的少女一般也较少使用

避孕套,她们与男友的关系也相对较差,另外她们意外怀孕的比例也要高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被迫与男友发生性关系的少女她们的男友更有可能吸毒或是酗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