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FDA批准宫颈癌疫苗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25 新浪健康
美国FDA批准宫颈癌疫苗上市

美FDA批准宫颈癌疫苗上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6月8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正式批准美国默克公司生产的Gardasil宫颈癌疫苗上市,疫苗的临床使用对象主要为9至26岁的女性。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肿瘤疫苗。据称,Gardasil疫苗下个月将会正式面市,注射三次的价格大约为360美元。

  FDA称,美国默克公司生产的Gardasil宫颈癌疫苗非常安全。但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仍然不清楚疫苗是否终生有效。美国默克公司将继续监视这种药物的长期治疗效果,并将就
这种疫苗是否能安全用于男性进行试验。Gardasil还可以有效阻止乳突淋瘤以及乳头状淋病毒(HPV)在人体间的传播。

  试验结果显示,对于极易引发宫颈癌的两种典型乳头状淋

病毒,Gardasil宫颈癌疫苗预防率高达70%,对于生殖器疣,预防成功率则高达90%。试验中凡是按照规定注射全部疫苗的妇女,没有一个患上宫颈癌或者出现子宫损伤的迹象,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结果。

  研究人员称,Gardasil宫颈癌疫苗是一种生物工程疫苗,主要用于防止引发子宫癌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16和HPV18的感染。这是两种最流行的HPV病毒,全球65%的宫颈癌都是由它们引起的。

  宫颈癌是年轻妇女中十分普遍的一种癌症,全球每年死于这种疾病的妇女有30万人。英国每年检查出的宫颈癌病例达3000例,其中有1100人死亡。这种病毒可以通过性接触传播,二十岁左右的女青年感染风险最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