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2问宫颈癌疫苗面世对女性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7 新浪健康

  6月8日,美国联邦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首个肿瘤疫苗—Gardasil宫颈癌疫苗上市,这种疫苗针对子宫颈癌和尖锐湿疣。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列出有关这一新疫苗的十二个问题:

  1、 Gardasil疫苗是什么?

  Gardasil疫苗是一种针对四种类型的 人乳头瘤病毒(HPV)的疫苗,这四种类型人乳头瘤病毒分别是HPV-6、 HPV-11、 HPV-16和 HPV-18。HPV-16和 HPV-18病毒占全部子宫颈癌发病病因的百分之七十。HPV-6、 HPV-11占全部尖锐湿疣发病病因的百分之九十。批准这种疫苗也是为了帮助预防阴道癌和外阴癌,这两种癌症也是因为HPV病毒引起的。

  2、人乳头瘤

病毒(HPV)是如何传播的?

  人乳头瘤病毒(HPV)是通过性途径传播的。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很常见。大约有2000万美国人感染了HPV病毒。据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至少有百分之八十的妇女会在五十岁之前感染这种病毒。多数感染了HPV病毒的妇女不会得子宫颈癌。

  3、Gardasil疫苗是否能预防所有的子宫颈癌?

  不能,尽管疫苗可对导致子宫颈癌的主要病毒进行预防,但它对导致子宫颈癌的其它病因没有作用。

  4、 Gardasil疫苗的效果如何?

  研究结果表明,对于那些从未感染HPV-16和HPV-18病毒的人来说,防止感染HPV-16 和HPV-18病毒的有效率达100%。

  5、Gardasil疫苗有效期有多长?

  实验显示Gardasil疫苗的有效期至少为四年,长期的结果目前还不清楚。

  6、这种疫苗是否包含活性病毒?

  不,Gardasil疫苗含有类似病毒的微粒,但并不含有病毒本身。

  7、谁应当注射这种疫苗?

  联邦药品和食品局建议9-26岁的妇女注射这种疫苗。联邦药品和食品局的决定并没有使这种疫苗自动成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推荐疫苗。制造Gardasil疫苗的公司正在继续为男性儿童和男子研究疫苗,因为他们也可以感染HPV病毒,这可使他们患上尖锐湿疣。

  8、Gardasil疫苗是否安全?

  到目前为止的临床疫苗试用报告显示,Gardasil疫苗是安全的。

  9、Gardasil疫苗是否对已感染HPV病毒的妇女有效?

  Gardasil疫苗并不是为那些已感染HPV病毒的人士所设计的。

  10、新的疫苗是否使妇女不再需要进行子宫颈癌筛查?

  没有,Gardasil疫苗并不能对所有子宫颈癌的病因产生作用,因此进行筛查仍有必要。筛查是发现癌症的关键措施。对于那些没有注射疫苗或者已感染HPV病毒的妇女来说, 筛查仍有必要。

  11、另外三种子宫颈癌疫苗是什么?

  Gardasil疫苗是获得批准的首个子宫颈癌疫苗。事实上,它是第一种可以预防癌症风险的疫苗。另一种子宫颈癌疫苗Cervarix也正在研发之中。它预计将于2006年年底提交批准。

  12、每年有多少人患子宫颈癌?有多少人死于子宫颈癌?

  美国防癌协会预计,2006年将有9710名例子宫颈癌病例被确诊,3700名美国妇女将因患子宫颈癌而死亡。在全球范围内,子宫颈癌是导致妇女死亡的主要癌症之一。据联邦食品和药品局的数据,每年全球新发47万病例,233000名妇女因患子宫颈癌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