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适度运动可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19 新浪健康

  今年58岁的美国妇女玛格丽特·科里诺定期到健身房去锻炼,因为她发现一旦她不坚持运动,就会感到浑身盗汗十分不适。而如果适度运动,盗汗的频率就会大幅降低。对此,很多健康专家指出,哪怕是适度的运动也有助于女性缓解因为更年期带来的问题,包括焦虑、失眠以及潮热汗出等。

  据美联社6月9日报道,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正在就一系列与更年期相关的课题进行研
究,包括更年期抑郁症、更年期性功能减弱等。研究显示,尽管适度运动并非可以治疗更年期症状的良药,但身体锻炼的确可以缓解更年期带来的一系列不适感。  

  例如,美国国家人体衰老研究所的专家谢莉尔·舍曼表示,那些适度运动的女性因为注意力不再完全集中在

更年期困扰上,所以她们感觉盗汗的症状也减轻了。尽管每个人的反应不同,但专家称,哪怕仅是很少的运动量也可以起到有益的作用。

  更年期一般在45岁到55岁之间到来,这段时间女性会停止月经,更年期的症状包括情绪变化、盗汗、头痛以及注意力难以集中等。

  今年54岁的乔安·纽曼仅坚持了一个星期的散步就感觉盗汗症状减轻了不少,她说:“从那之后,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外出散步。”她说以前几乎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有感觉,但现在一般每天也就只有5到6次盗汗的症状。  

  北美更年期研究协会的发言人莉拉·纳奇蒂加尔表示,更年期的女性坚持体育锻炼十分关键。她说,由于更年期的妇女雌激素水平下降,这时候她们更容易增加体重,如果坚持锻炼就可以在整体上提高女性的健康程度,“至少绝对是有益无害”。

  一些小规模的研究也暗示,适度运动可以将更年期妇女盗汗和头痛的次数减少50%,另外身体锻炼有助于减缓更年期妇女血管硬化的速度,还可以增强肌肉防止骨折。与此同时,加强身体锻炼还可以克服失眠和体重增加这些负面影响。专家称:“你可能无法使得症状完全消失,但肯定可以缓解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