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型糖尿病治疗仪将注射监控功能合二为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59 新浪健康
新型糖尿病治疗仪将注射监控功能合二为一(图)

新型糠尿病治疗仪将注射监控功能合二为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Medtronic医学用品公司近日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糠尿病治疗仪,其将注射胰岛素和持续监控血糖浓度的两项功能合二为一,使得糠尿病患者在需要的时候立即进行注射,从而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治疗和生活。

  据路透社6月12日报道,这种治疗仪可以在血糖浓度超过安全的范围时发出警报提醒病人注射胰岛素。美国药监局(FDA)已经批准这种治疗仪面市,年龄在18岁以上依赖胰岛素注
射型的糠尿病患者均可以使用。

  美国糠尿病研究协会的副主席约翰·巴斯表示:“这一治疗仪的问世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进步。我不敢说这是最好的胰岛素注射和最好的血糖控制仪器,它也还不是一个人工的胰腺,但其正在接近实现这个目标。”

  参与试验的一名患者表示,她对于该仪器给她的生活带来的便利充满了惊奇。她说:“以前我都不敢长时间洗澡,因为担心血糖会在那段时间里突然升高,但现在只要我拿着这种治疗仪进入浴室就一切放心了。”

  斯坦福大学的布鲁斯·巴金哈姆教授也说:“这种治疗仪真正地改变了糠尿病患者的生活以及他们的膳食习惯。”他说,他在研究中发现,“大多数患有糠尿病的儿童都是在夜间出现不舒服的症状,这种治疗仪可以随时对他们的血糖浓度进行监控并及时向家长发出警报。”

  这种新型治疗仪里的葡萄糖传感器可以测到血糖浓度,其胰岛素注射装置使得病人可以按照医瞩或是在自认为必要的情况下进行注射。Medtronic公司表示,其正在寻求得到FDA的批准,以便将来在儿童患者身上也可以使用这种治疗仪。

  目前大约有2100万美国人患有糠尿病,其中300万人是依赖胰岛素注射型的糠尿病患者。以前糠尿病患者每天都不得不经常测量血糖,然后吃药或是注射胰岛素来平衡血糖。这些病人必须随时保持警惕,而且还得严格控制饮食中的糖份,如果病人未能及时控制血糖,他们可能不会立即显示出症状,但接下来他们可能会因此而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