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称肠道细菌可能解释肥胖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24 新浪健康

  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称,生活在人体肠道内的微生物可以解释肥胖的一个来源。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4日报道,研究人员萨穆尔和戈登称,人体内各处都有细菌,但是一些肠道细菌在帮助人体将食物转化为能量方面看上去要强于其它细菌。他们认为改变肠道细菌的组成将能够影响人们的体重。

  细菌和另外一种单细胞生物古菌在人体的肠道内很常见。研究人员发现这两种微生物可以帮助人体从食物中吸收卡路里和营养物质。纽约大学医学院院长布拉塞尔说:“我们对它们是什么,它们能作什么知之甚少。”

  研究人员还未就肥胖的人的肠道是否有更多的相关给出结论,但布拉塞尔称,他认为科学家最终将可能通过控制生活在肠道内的微生物的种类来控制人的营养。这项新研究的成果将于在线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刊上。(严伟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