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国报纸称该国将进行全球首例完整换脸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0:42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十八日报道,英国伦敦一家医院准备批准一名外科医生,进行全球首宗完整换脸手术。

  该报说,伦敦北部皇家弗里医院顾问整形外科医生巴特勒得到二十九名毁容的志愿人士接触,愿意做这种手术。

  《观察家报》报道,该医院的道德委员会预期将在二十一日宣布,批准首宗完整换脸手术进行。报道说,手术病人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医生已选择了几名潜在患者。

  巴特勒说:“我的目标不是要做到第一个(进行这种手术的)医生,而是要找到适合接受这种手术的病人。视做这种手术为一项竞赛,是很危险的,因为那样会伤害病人,还有这个程序的(声誉)。”

  报道说,皇家弗里

医院的整形外科专家在过去十二年一直致力于面部移植手术的研究。他们的研究认为,这种移植手术不仅在操作上可行,而且将给因
车祸
或烧伤而毁容的患者带来很多心理上的好处。

  世界上首例面部移植手术去年十一月在法国进行,一名三十八岁法国妇女被狗咬伤后被迫接受面部移植手术。

  二○○六年四月,中国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也给三十岁病人李国兴进行了相信是全球第二宗的局部换脸手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