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专家预测髋部骨折未来几十年行将大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40 新浪健康

  据《柳叶刀》杂志6月17日报道,由于越来越多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也会因骨质疏松症逐渐变得脆弱,所以,全世界在未来几十年来将面临髋部骨折大流行的危险。上述结论是由研究人员得出的。据他们估计,全世界至少有630万人在2050将遭受髋部骨折之苦,这一数字是1990年所记录的170万例的3倍多。

  这些研究人员表示,此项新研究假定,目前的髋部骨折发病率保持稳定,但事实上这
种情况根本不可能存在。澳大利亚悉尼皇家北海岸医院的菲利普·塞姆布鲁克博士和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赛勒斯·库珀博士写道:“髋部骨折发病率似乎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呈上升趋势。假设随年龄而波动的髋部骨折发病率每年只提高1%,全世界髋部骨折发病数量到2050年将达到820万。”

  然而,如果医生和大众能很好地利用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方法,髋部骨折发病率不断升高的趋势是可以遏制的。美国纽约大学关节疾病

医院整形外科学副教授约瑟夫·菲托说,一个重要的预防性策略就是,“我们应该寻求让年轻一代身体的钙储量达到最大化。”

  骨质疏松症是指骨骼逐渐退化的一种疾病,骨骼强度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身体的钙储量决定。据菲托说,此项研究表明,钙含量在相对20岁左右的成年时期达到顶峰,随后几十年开始慢慢且稳定地下降。他说:“青少年时期最大限度的钙量是由饮食中摄取的钙量决定的。”因此,如果今天的年轻人在饮食中摄入足够多的钙、镁、锌和维生素D,必要的话再吃点补品,髋部骨折流行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而且,人们也不必为此付出昂贵的费用。菲托说:“世界卫生组织已公布,每

天花30分钱就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不过,这项新研究却发现,治疗骨质疏松症性骨折的费用每日以数十亿美元来计算,这显然同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截然相反。据研究人员估计,1997年,全世界用于治疗髋部骨折的费用超过1315亿美元。他们写道:“最近,美国和欧盟每年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性骨折的总费用分别达到200亿美元和大约300亿美元。”

  住院费用占上述费用的一部分,而骨折后髋部复位手术费用十分昂贵。菲托估计,在美国,髋部复位手术每年达到25万至30万例,另外每年大约有150万髋部骨折患者要接受治疗。纽约市特别手术医院整形外科学教授约瑟夫·拉恩博士说:“使用适当的话,其它各种疗效显著的治疗也可以降低上述数字。”他说,诸如Fosamax等药物能有助于预防骨质丧失,“如果人们服用这类药物,仅仅依靠遵照医学建议,我们就可以将预期的发病率降低50%。”

  拉恩说:“巨额的药费是美国人不服用必要药物的一个原因。在加拿大,因为药品是免费的,髋部骨折的预期发病率已降低。”在降低重度髋部骨折危险性方面,医生已经汲取的另一个教训是,对轻微骨折的及时治疗能有效降低重度骨折的危险。拉恩表示,目前诸如美国整形外科学会等医学组织正在不断改进工作程序,以保证轻微骨折能得到迅速治疗。拉恩说:“美国整形外科学会深深认识到,轻微骨折是造成严重伤害的前兆。”(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