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英国爆发大规模麻疹疫情 疑是家长推迟接种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英国卫生专家发出警告,今年已发现麻疹病患逾百例,这是英国引进麻疹、风疹和腮腺炎三合一疫苗20年来最大规模的麻疹爆发。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英国近期有可能有更大规模的麻疹疫情。

  英国健康保护机构称,从今年初起,在萨里(Surrey)、修适士(Sussex)和约克郡(Yorkshire)发现的麻疹患者已经超过百人,而去年全年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的麻疹病患只有7
7例。

  专家猜测,由于家长害怕给孩子注射麻疹、风疹和腮腺炎疫苗会引起肠子痛、孤僻症等问题,所以推迟带孩子接种疫苗,引起麻疹病患增多。

  英国

卫生部数据显示,2004至2005年,伦敦西敏市地区只有11.7%的儿童在5岁前接种麻疹疫苗,而整个英格兰接种疫苗的人数比例平均为73.3%。

  萨里和修适士健康保护机构(HPA)顾问英格里斯医生说,今年1月起,萨里和修适士的确诊麻疹病例有106例,未确诊病例有50例,他说﹕"这是自1988年引进麻风腮三合一疫苗以来最大规模的麻疹疫情."

  萨里和修适士健康保护机构已经对区内家长发送警告信件。英格里斯告诫说,家长不仅要在孩子1岁时让其接种麻疹疫苗,并且要保证孩子在18个月之后进行第二次接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